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广州亚运开幕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出席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1月13日01:38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俞国伟 陈晓明)珠江欢歌羊城沸腾。昨晚,第16届亚运会在广州隆重开幕!亚奥理事会的45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共聚亚运圣火下,携手奔向“更高、更快、更强”。

  温家宝总理宣布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开幕,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等中外贵宾出席开幕式。

  水光潋滟夜方好,岛色空濛火亦奇。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打破传统,创造性地将主会场从体育场换到珠江上一个浪漫小岛——海心沙。于是,一幅水火交融美景跃然呈现——羊城夜色流光溢彩,粼粼珠江托起一艘奇彩璀璨的“巨轮”扬帆起航,焰火喷薄、激光灵动,美轮美奂,叹为观止。

  这是继1990年北京亚运后,“亚洲雄风”第二次吹拂中华大地。本次亚运会是亚运历史上规模最大、人数最多、项目最全的一次盛会。在16天的赛期中,10156名选手将在42个大项476个小项中展开角逐。

  从“一滴水”开始,开幕式揭开面纱,大型文艺表演如梦似幻,精彩绝伦。之后,45个参赛代表团运动员代表欢乐入场,共享盛会。

  奥运赛艇女冠军金紫薇高擎五星红旗,带领中国体育代表团最后入场。中国代表团由1454人组成,其中运动员977人,包括刘翔、陈一冰、林丹等35名奥运冠军。他们的目标是第8次蝉联亚运会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

  高潮出现在主火炬点燃一刻。中国运动员何冲以很中国的“放炮竹”方式,一炮冲天,喷出五彩礼花弹奔向正上方的圣火盆,点燃亚运主火炬。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长江日报

17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