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亚运游泳张琳朴泰桓四项PK 将演首金与卫冕之争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20:5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将展开第二日的争夺,张琳与朴泰桓将在2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一决高下,此外他们还将在另外3个项目中相遇,张琳能否摘得自己的首枚亚运会金牌,朴泰桓能否复制多哈的辉煌?

  本次亚运会张琳报名了男子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和4x100米混合泳接力4个项目,而朴泰桓除了和张琳重叠的项目外,还将参加男子100米自由泳、4x100自和4x200自接力3个项目,堪称亚运会泳池中的“劳模”。在上届亚运上,朴泰桓在男子200、400和1500米3个项目上击败张琳夺冠。

  男子200米自由泳

  在沉寂了一年之后,朴泰桓今年又开始找回状态,他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成绩排在今年世界的第6位,亚洲第一;而虽然张琳获得了今年全国冠军赛200米金牌,但是这个项目并不是他的主项,与朴泰桓相比,实力要稍逊,毕竟朴泰桓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还获得过这个项目的银牌。因此,不出意外,朴泰桓极有可能卫冕这个冠军。

  男子400米自由泳

  这个项目可以说是张琳和朴泰桓争夺最为激烈的,在上届亚运会上朴泰桓就击败张琳夺得冠军;而在北京奥运会上虽然张琳夺得银牌,创造了历史,但他依然败给了朴泰桓,后者摘金,这也是韩国历史上首枚奥运游泳金牌;不过在去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张琳获得了第3,而朴泰桓则没有进入决赛。

  今年8月份朴泰桓在泛太平洋比赛中游出了3分44秒73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相比之下,很少参加国际比赛的张琳除了在环地中海巴塞罗那站中夺得该项目冠军,在4月份的全国冠军赛上游出的3分44秒55要落后朴泰桓0.18秒。因此,在广州亚运会上谁能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就得看临场发挥了。

  男子1500米自由泳

  作为男子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主攻1500米的张琳在这个项目上被寄予厚望,不过在去年世锦赛上仅获得第5名,今年他收获了环地中海巴塞罗那站和全国冠军赛金牌。而朴泰桓虽然赛前放话称这个项目不惧张琳,不过目前他在该项目上的实力已非同往日,加上参加项目过多,体力成考验,他想和张琳抗衡比较困难。

  其实这个项目最大的夺冠热门并非张琳和朴泰桓,而是目前上升势头正旺的孙杨。他在去年的游泳世锦赛上战胜了张琳获得铜牌,而在随后的全运会上再次击败了张琳。今年孙杨在水运会上游出了14分47秒46的世界最好成绩,可以说他将是这个项目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

  从短距离来看,100米自由泳并不是张琳和朴泰桓的强项。虽然接力比赛依靠的整体实力,不过作为其中的一员,他们俩都游自由泳这一棒,因此他们的较量对于最终名次也会有一定的影响。中国队在仰泳、蝶泳和蛙泳这块要比韩国队强,及时张琳在自由泳这棒上落后,中国队战胜韩国队并不成问题,但要多的金牌并非易事,毕竟日本男泳在几个项目上实力非常强劲。(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