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伊拉克赛艇选手任旗手 直言让体育促进社会团结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2日19:33

    搜狐体育讯 11月12日,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式还有半个小时,此时广州各方面都已准备就绪,静待这一荣耀时刻的来临。各个国家运动队的旗手都已经确定,伊拉克代表团的旗手为赛艇选手海德尔-哈马拉希德,在谈到自己成为代表团旗手时,海德尔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我知道旗手的最终人选肯定在我和哈姆扎-希乐菲之间产生,不管谁最终当选,唯一肯定的是旗手来自伊拉克赛艇队,这无疑是我们赛艇队的巨大荣誉。”海德尔告诉记者,当代表团最终确定由他担任旗手时,自己感受到了无比幸运和兴奋,“每个运动员都有一面国旗,但并不是每个运动员都有机会当旗手,哈姆扎-希乐菲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伊拉克代表团的旗手,而自己我又成为亚运会旗手,又一名赛艇选手当选,我感到非常荣幸。”

  海德尔表示,这次自己当选旗手,能够鼓励自己力争成为伊拉克队和赛艇项目的带头人,促使自己更具责任心,并在比赛中追求成功和卓越。“这样的选择对于伊拉克赛艇运动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因为自2008年奥运会以来,国际奥委会和赛艇协会给我们的支持更多了。”

  海德尔表示,尽管赛艇在伊拉克国家非常出色,但是伊拉克其他体育项目开展地还不是很顺利,他希望能够以赛艇为龙头项目带动其他运动项目一起发展,“作为亚运会旗手和队员,我希望伊拉克以我为荣。我希望我们可以优化赛艇和伊拉克的其他体育项目,获得更多奖牌有助于我们实现这一目标,体育可以促进社会团结,我们希望抓住每次机会,让体育更加团结我们的社会。”(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