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开幕式文艺汇演中篇<白云之帆> 郎朗章子怡演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2日20:56

    搜狐体育讯 在意境优美的上篇结束之后,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文艺演出进入到了中篇《白云之帆》的表演。这一篇章由歌曲以及水上芭蕾、水上摩托表示组成。

  一曲《时光》拉开了《白云之帆》的序幕,这首歌由香港著名词人林夕作词,李海鹰作曲,钢琴独奏部分由著名演奏师郎朗和张川完成,演唱者则是章子怡和邓雯心。

  伴随着优美的钢琴声,动人的歌声,刘晶和穆明瑞作为时光舞者在喷泉阵形成的风骨浪尖上踏浪而舞。一旁的珠江上,45艘彩船现代三角帆同时亮起(LED),千帆竞发,蔚为壮观。

  深水区高空四名跳水运动员以优美矫健的身姿,跃入水中,激起的浪花,托出优美的水上芭蕾,舒展翻飞、美轮美奂……四座八面帆屏上同步播放着当代中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精神面貌以及各民族团结和谐的画面,穿插表现北京鸟巢、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广州新电视塔等……六艘摩托艇快速划过水面,对穿腾跃,激情飞扬。音乐激情澎湃,180名健儿在地面上1320名操作者配合下,在高达八十余米四座八面帆屏上展开了动人心魄的立体表演。

  在表演之后,迎来了本届亚运会文艺表演最独具匠心的部分——“绿色一分钟”。海心沙岛周围及珠江两岸主要建筑瞬间变绿。主场地及珠海两岸2000盏高倍LED探照灯变色成为绿波回廊。全球最高的电视塔变成了600米高的绿色亚洲生命之树:两岸高层建筑投影出成千上万只和平鸽,带着亚洲的祝福,祈祷人类的和平。

  至此,中篇的表演结束,时间长度为16分27秒。(铁手)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