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亚运开幕式前演珠江巡游 六大主题凸显岭南特色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2日19:3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恩 11月12日 广州报道)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今晚拉开帷幕,开幕式前上演了一个绝无仅有的开幕式序曲“一江欢歌”,这将开幕式拓展为以城市为背景,以珠江为舞台的大场面演出。

  本次开幕式以城市为主题,尤其是在珠江上做了很多文章,在开幕式前进行珠江巡游,45个代表团灯光彩船畅游珠江。起航仪式以中国传统出航前的祈福仪式为主题,运用原生态和现代艺术相结合的手法加以体现,具有很强的仪式感、神圣感和地域风格。

  在巡游过程中,沿江两岸有极具岭南特色的民族演出。第一站主要是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两千多年前广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表演的舞蹈以茶、绣和瓷为主要元素。第二站主要展示广州身后的历史底蕴,彰显广州的个性和地方民族特色,“西关文化”作为广州文化的代表。

  第三站主题是“广府华彩”,这一章节主要表现的是粤剧文化。第四站名为“羊城画卷”,有20位小小画家现场绘画,而在中大牌坊下有踢毽子、练太极和交际舞等全民健身的内容。

  第五站主题是“花城锦绣”,有30位美丽的模特展现了广州热情好客的风采,配上斑斓花朵衬托的舞蹈,为外界呈现一个生机勃勃、换了和谐的广州。第六站展现欢聚的主题,广州民俗中的舞龙、醒狮、舞麒麟是重要内容,这也呈现出一番热闹非凡的气氛。

  在74分钟的巡游后,45艘彩船将会靠岸,并举行登岸的欢迎仪式。当亚奥理事会大家庭号在海心沙码头停泊后,200名标兵欢迎登岸的客人。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