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开幕式广州一日:十里珠江展画卷 早茶最闻芬芳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2日09:44

    社广州1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浩苑)“清早一杯茶,不用请医家”,数不清早茶陪伴广州走过了多少岁月,但是广州却一定记得,今日的早茶喝得最舒畅。12日早上,老广州、新广州用早茶开始了亚运行程。

    “广式早茶”名扬海内外,“叹早茶”,就是广东人为饮茶生活发明的词汇。在老广的眼里,早茶不再是满足品茶吃点心的“果腹”之欲,而将饮茶变成一种惬意的生活享受。早茶光是点心,品种就有上百种,而且赏心悦目。例如萝卜酥,活脱就像一个小小的胡萝卜,再如虾饺,皮薄通透,虾仁肥美。

    拥有75年历史的广州酒家开门不到半个小时即告“客满”,晚到的人只好等位。87岁的陈胜婆婆和一群“老伙伴”6点半就已经来到广州酒家等位。所以,她挑到最具广州特色的西关窗花旁边的“靓位”叹茶。

    “我们每一个人都已经年过80,加起来可以有4个世纪这么大了,从退休以后,我们天天都来这里喝茶,雷打不动,风雨无阻,但是今天喝得最高兴!”陈胜婆婆说。

    同桌的何见明婆婆今天特地穿上了渀唐装的新衣裳,喝完茶后老人家们要开始“银发广州一日游”。“我们喝茶第一讲吃,第二讲玩,当然不能错过亚运时刻,今天的广州一定会更漂亮,更特别,更精彩,”何见明说。

    何见明与陈胜原本素不相识,却因饮茶成为了“茶友”,她们天天一同品茶,从自己的过去到孩子的未来无所不谈。“过去2毛半一斤的猪肉凭票都买不到肉吃,现在不出广州都能吃到正宗的法国大餐,生活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就连‘小蛮腰’,我们都是亲眼看着她一点一点长起来,现在都是亚洲第一高塔了,”陈胜说。

    老人家们说,今天要早点结束叹茶,因为广州一日游后要赶紧回家看电视。“我很期待开幕式,我想看看火炬塔是怎么点燃的,我想看看广州将会带给世界什么样的惊喜,”何见明说。(完)2010/11/12 09:4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