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空手道 > 空手道动态

空手道世锦赛中国队创造历史 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01日16:43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据中国空手道协会消息,年轻的中国空手道国家队在刚刚结束的贝尔格莱德世锦赛上创造历史,李红和汤玲玲分别赢得一枚金牌和铜牌,实现了中国队在世锦赛上金牌和奖牌“零的突破”。

    第20届世界空手道锦标赛于10月27日至31日在贝尔格莱德举行,共有来自8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900名运动员参赛。中国队自2007年组队后第二次派队参赛,经过六轮顽强拼搏,李红获得女子50公斤级冠军,唐玲玲获得女子68公斤以上级铜牌。

    中国空手道协会秘书长王旭辉1日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成立仅3年的中国队在贝尔格莱德书写了历史新篇章,在世界最高水平的空手道赛事中证明了中国队的进步和实力。他还说:“尽管这项运动在中国开展的时间不长,但得益于举国体制的优势,空手道各界同仁卧薪尝胆,终于在世锦赛上证明了自己。国家队将以此为新起点,力争在广州亚运会和以后的国际大赛中为国争光。”(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