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 亚运会首金 > 亚运首金动态

晓超打牌消除夺冠热门紧张情绪 训练生活不轻松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12日10:38

  打牌消除夺冠热门紧张情绪

  本报记者吕日明广州报道

  男子长拳项目是广州亚运会产生的第一枚金牌,因此,袁晓超受到外界广泛关注。不过,教练何强表示:整个武术队都不太愿意强调首金的概念,“我们现在的要求很明确,就是按普通比赛规格进行准备,赛前赛中,都是有步骤的进行,并不会有丝毫变化。”

  “五十天集训后,现在进入了赛前备战期,我们也一直都是根据预案在走。”何强昨天透露,“目前情况不错,一切都处于正常。”

  平时的训练,袁晓超都和其他四人一起训练,每个人都刻苦努力,并没有人会去谈论首金的问题:“我们都不太往这个话题上引,队员之间一起更多的还是喜欢聊些轻松的事情。”

  教练何超平静地说,他和晓超压力其实还是有的。“这是来自各方面的,不过,我们并不能因为压力就停滞不前,还是更多的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做多点,想多点,真上了场一切结果也都能接受了。”

  回到运动员村,与袁晓超住在一个房间的何强透露,晓超的训练生活并不轻松:“放松、理疗,这些会花费很多的时间。剩下的时间就是吃饭,然后,我也会陪他在村里走走,聊些与比赛无关的事情,让他放松下来。”

  这几天,袁晓超被运动员村里的建筑深深吸引,他还与教练何强打趣着说:“不如在这里买套房子,就住这里吧,很清静!”不过,这样的聊天方式不能常用,何强昨天就在想,房间没有电视,做些什么呢?需要赶紧买上一副扑克牌,然后拉几个队友一起参与,大家玩玩,尽一切可能转移晓超的注意力,不要让他多去想比赛:“其实,有时候我能感觉到他有压力,很多媒体的采访,时间长了人都会有些烦。因此,我们现在也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多数对外的工作由中心来完成。”

  训练结束后,记者希望采访袁晓超,远处走过来的他,虽然没有停下脚步,但他一脸和蔼地说,“有什么事情找我教练说吧,他全权代表我,我现在不想说太多,就看比赛吧。”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