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足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别把责任都推到年轻队员身上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12日10:29

  第94分钟,当来自于申花的边路小将吴曦用一脚世界波洞穿吉尔吉斯斯坦门将的十指关时,中国队的替补席和教练席彻底沸腾了,孙卫和教练组成员以及足协的官员们兴奋地抱在了一起,就好像这一球帮助中国拿到了一枚足球金牌一样。而所有的中国球员都涌向了进球功臣吴曦,忘我地欢庆着。但其实,我们只是靠这最后的绝杀战胜了小组中最弱的吉尔吉斯斯坦队。

  第一场0比3败给日本,把这支国奥几乎逼上了风口浪尖。其实我们心里都清楚这几年,日本足球很早就甩开中国足球至少三条马路,但三球完败给一支包括8名大学生球员以及一名临时上任的半职业主教练组成的日本队,确实让中国的国奥队背负着沉重的压力。赛后大量的负面报道充斥着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中国足球似乎又一次拖了中国体育的后腿。这也直接导致门将王大雷在赛后通过微博大爆雷语指责球迷和媒体。

  撇开大雷的雷语不提,我个人感觉,把所有的责任全部推到这些只有二十一二岁的队员身上是极为不公平的。本次比赛的国奥队基本是各中超以及中甲球队中的主力球员,参加完一个赛季的国内联赛后,身体和精神其实都属于相对疲劳的状态。联赛之后接着迎接亚运的比赛,状态的下滑和心态的变化在所难免。更何况,针对亚运,我们的足协并没有去部署针对的热身赛和训练,只是在联赛的几次间歇中,安排了数支中超球队作为国奥的陪练,而这些中超球队是不是真的出工出力,也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中国不缺乏好的球员,但我们的足协似乎缺少长远的规划和缜密的思路以及完善的青少年足球的建设机制,而现在,现实一次次给我们打击,也算是对于我们国家足球鼠目寸光的一种打击。从今年在山东举行的亚青失利到亚少的中亚惨败,再到国奥的亚运首轮大败,我们的要承载着未来10年中国足球希望的14-23岁年龄段球员都完全处于亚洲的下风。

  从国奥队在亚运会的首场比赛表现来看,中国有不少年轻球员的能力在亚洲属于可圈可点,但我们的整体战术思路,主教练的战术理念以及足协的管理规划实在有太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王大雷们正在替我们的足球管理层承担着球迷和媒体的指责,但平心而论,年轻的王大雷们哪个平时不是刻苦训练、在场上努力求胜的呢?请我们的球迷宽容对待球员,也请我们的足协对球员负责。

(责任编辑:十七)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