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诸强动态

三大将缺席亚运伊朗无意争冠 哈达迪铁定不参赛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1月12日10:04

  虽然伊朗男篮还从来没有染指过亚运会金牌,但是伊朗却连续夺得2007年和2009年亚锦赛冠军。在2009年的天津亚锦赛上,伊朗男篮更是以18分的优势击败了由郭士强带领的中国男篮。

  伊朗近些年的战绩非常抢眼,依靠2009年亚锦赛的夺冠进入了世锦赛这样的国际大舞台。虽然在土耳其世锦赛上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从中可以看出来自塞尔维亚的主教练马蒂克所植入的欧洲篮球理念——团队精神,打法讲求团队和速度的配合。

  在伊朗国家队10月下旬公布的征战亚运的名单中,主力中锋哈达迪、“亚洲第一小前锋”巴赫拉米和卡兹米都没入选,三位大将的缺席对中国队无疑是个好消息。哈达迪身高2.18米,在2009年的亚锦赛上哈达迪在内线的超强实力让中国男篮难以招架,并让中国队在亚洲第一队的争夺中败下阵来。虽然伊朗男篮世锦赛表现不佳,但哈达迪个人数据十分抢眼,场均拿下20分和8.6个篮板,是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孟菲斯当地媒体近日曝出伊朗篮协主席已飞赴美国,希望孟菲斯灰熊队可以放行哈达迪参加亚运会。哈达迪也表示:“亚运会原本并不是国际篮联正式的锦标赛,所以我很感谢篮协让我继续留在美国,不过如今篮协已经改变了主意,他们正在与我的球队(灰熊队)商量让我随国家队征战在中国举行的这次比赛。”显然,伊朗篮协十分希望哈达迪能够回归,来助球队一臂之力,他们可不想把“亚洲第一”的头衔拱手相让。

  2009年进行的亚锦赛,巴赫拉米是伊朗队的头号得分手,场均可以拿下18分、4.4篮板和4.8 次助攻。巴赫拉米在世锦赛前不慎扭伤膝盖,可能也无法征战亚运会。而卡兹米也是因为在NCAA征战而将缺席亚运会。

  在伊朗篮协主席到美国去说服灰熊队放行哈达迪的同时,又有消息说巴赫拉米也可能成为伊朗亚运会代表团的旗手,看来巴赫拉米的膝伤也恢复得很好。如果哈达迪和巴赫拉米任何一个回归国家队,那么对于中国男篮而言,伊朗男篮将是夺冠的主要对手之一。

  亚运会上,伊朗队与卡塔尔、日本和中华台北加上预选赛B组与D组的第一名同属B组。以伊朗队现在的阵容来看也面临相当的困难,卡塔尔是西亚以“归化”部队为主的球队,实力自然不容小觑;中华台北和日本也是实力不弱的队伍。但是,伊朗男篮小组出线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李奇)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