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亚运开闭幕式6000名志愿者宣誓:一起来 更精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0日20:14
  中新网广州11月10日电 (杨薇 吴楚斌 冯婧婧)近6000名亚运会开闭幕式志愿者10日下午在广州海心沙上铿锵喊出:“为亚运会开幕式的成功举办提供最好的服务,一起来,更精彩!”,志愿者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迎接12日晚上全亚洲的目光。

  记者了解到,近6000名开闭幕式志愿者主要分为开闭幕式运行团队办公室、仪式与表演、核心区服务保障、交通组织与服务、核心区安全保障、珠江巡游运行、礼宾服务、焰火运行与保障等服务岗位。

  亚组委志愿者部工作人员表示,日前,各团队已相继组织开展了全体动员、岗位基础培训、骨干培训、安全培训、实地演练、彩排连排等筹备工作。据悉,早在10月8日,核心区安全保障子团队志愿者就开始上岗。

  观众服务志愿者骨干王晓斌表示:“由于之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所以没有发生特别状况。”他透露,开幕式正式开始时,观众还会有更多、更具体的需求,所以他和伙伴们在接下来几天还将详细研究各种应急情况预案,包括对不文明观众的提醒方式等等。

  此外,今天活动现场还来了一位特别的嘉宾——亚运火炬手、著名演员秦岚。在接过亚组委颁发的《2010年广州亚运会志愿者名人堂聘书》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志愿者注册证书》之后,秦岚正式成为亚运志愿者名人堂成员,并将于11日参与亚运火炬大学城站的传递。

  随后,秦岚也向现场近6000名志愿者分享了自己的志愿心得,“我很高兴能够成为你们当中的一份子。服务亚运会是一个难得的时机,你们都是最棒的!” 她表示,亚运志愿者绿色的服装非常醒目,代表年轻与希望,是广州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秦岚还寄语亚运志愿者“广州因你而骄傲,亚运因你更精彩”。

  据了解,秦岚一直热心公益事业,曾担任2009预防艾滋病公益广告形象大使和2010届青少年公益电影节形象大使,也为地震灾区朋友筹集爱心公益基金。她觉得做公益义不容辞,“爱是无尽的,公益举动是要持续的.”此次加入亚运志愿者名人堂,秦岚希望能发挥自己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动员更多市民参与志愿服务的行列,构筑大爱之城。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