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亚运乒球解签:王皓PK水谷隼 郭跃欲复仇姜华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0日13:24
组图:亚运乒乓球抽签现场 五单项种子排位确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第16届亚运会乒乓球项目抽签揭晓。男单方面,王皓PK水谷隼,马龙大战朱世赫,总体来看王皓形势更为有利。女单两位国手郭跃和李晓霞的形势都不轻松,后者可能遭连续遭遇冯天薇和金暻娥,前者则欲复仇“苦主”姜华珺。三项双打中国队夺冠希望较大,混双冠军几乎已被提前收入囊中,不过女双90后组合丁宁/刘诗雯却有些让人担忧。团体赛方面,男队小组赛形势轻松,女队则遭遇日本队的考验。

  男单:王皓PK水谷隼 马龙形势严峻

  两位国手马龙和王皓分别作为前两号种子把守上下半区。马龙前两轮对手实力较弱,第三轮遭遇日本超新星松平健太。有意思的是,后者正是将马龙视为偶像。马龙前三板优突出、技术全面不出意外将淘汰松平健太晋级,马龙接下来很有可能遭遇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后者近期状态破佳,对马龙来说是不小的考验。马龙半决赛潜在对手将是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马龙打朱世赫的削球一贯不轻松,倘若带伤上阵的他不能找到最佳状态,恐将在上半区折戟。

  把守下半区的卫冕冠军王皓第三轮有望迎战中华台北选手吴志棋,后者很难对状态正佳的王皓构成威胁。1/4决赛潜在对手则是刚刚在世界杯战胜过的吴尚垠,后者从王皓手中夺走一胜的难度同样极大。在通往决赛路上,王皓最大的对手将是日本一哥水谷隼。水谷隼曾战胜过王皓两次,不过王皓实力明显占优,正常发挥晋级决赛的可能性较大。总体来看,王皓形势要好过马龙,卫冕的希望较大。

  女单:郭跃欲复仇 李晓霞迎恶战

  女单两位国手签运不够理想。李晓霞被分到了上半区,1/4决赛便将遭遇头号种子、新加坡名将冯天薇。李晓霞与冯天薇都是实力型打法,相比之下李晓霞的相持能力更出色,正手杀伤力更大。不过李晓霞发挥不稳的问题这些年来一直存在,考虑到又是面对冯天薇,此战并不让人放心。李晓霞若能过关,很有可能在半决赛迎战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考验颇大。

  卫冕冠军郭跃把守下半区,第三轮可能遭遇的韩国削球名将朴美英实力不俗,更大的考验在于1/4决赛与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的交锋,在不久前的女乒世界杯,郭跃正是在半决赛遭姜华珺横扫无缘决赛。鉴于对手拥有强力的反手,郭跃此役反手若是找不到感觉,形势将再度不利。郭跃若能过了这一关,接下来无论是王越古还是福原爱,都很难阻止她闯进决赛。

  双打:90后女双组合让人忧 混双金牌或提前收入囊中

  男双方面,中国队派出的王皓/张继科和马琳/许昕这两对组合分列赛会前两号种子,值得注意的是,上届多哈亚运会国乒丢掉的唯一一枚金牌便是男双,此次志在夺回。两对中国组合实力优势明显,日本强档岸川圣地/水谷隼将是最大夺冠对手,王皓/张继科不出意外将在半决赛与这对组合过招。女双国乒派出了郭跃/李晓霞、丁宁/刘诗雯这两对组合。丁宁/刘诗雯尽管贵为头号种子,但这对90后组合尚显稚嫩,考虑到丁宁一向不善打削球,半决赛潜在对手金暻娥/朴美英将是巨大的考验。郭跃/李晓霞半决赛遭遇的中国香港强档姜华珺/帖雅娜也极具实力。混双,国乒派出的许昕/郭焱和张继科/丁宁这两对组合都遵循了左右手配对的原则,不出意外将把金牌收入囊中。

  团体:女队小组赛战日本 男团警惕一青年军

  中国男队被分到了A组,该组的朝鲜、卡塔尔、老挝实力较弱,中国队三连胜以小组第一出线没有悬念,不过国手们倘若不能打起精神,可能在一向神秘的朝鲜选手身上丢分。被视为国乒主要夺冠对手的日本队与中国香港队一起被分到了C组,日本倘若告负,很有可能将提前遭遇中国队。总体来看,处于上升期的日本队比缺少柳承敏的韩国队更应该值得中国队提防。

  相比之下女团小组赛形势不够轻松,小组赛便遭遇日本女团。两大老对手韩国女队和中国香港队竟都被分到了D组,该组也便成了死亡之组。总体来看,中国女队主要对手还是新加坡女队,虽然在不久前的团体世界杯,女乒已成功报莫斯科世乒赛之仇,但由于队伍年轻的问题依然存在,夺冠并非十拿九稳。

  中国乒乓球队贵为世界乒坛霸主,然而在亚运会这个洲际舞台,他们却仅在1978年亚运会包揽了全部七枚金牌,本届亚运会国乒强势出击,各个单项夺金把握都不小,很有可能时隔32年后再创包揽奇迹。(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杜雷)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