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网球“一姐”李娜轻松应战 提醒老公发型要帅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1日13:44
  中新社广州11月11日电 (记者 张子扬)距广州亚运会网球开赛还有两天,中国女单“一姐”李娜11日上午来到奥体网球中心中央球场练习,她和中国队教练的目标“很简单”,就是确保拿到女子团体冠军。

  训练课时长一个小时,李娜与参加本届赛事女单比赛的张帅练习了反手削球、网前截击、正手冲球等内容。中国网球公开赛过后休整了一段时间的李娜,明显身体状况不错,正反手的大角度拉球让教练频频称赞。

  中国队一位孟姓教练告诉中新社记者,从中国女队整体实力来看,可能在亚洲占据一定优势,尤其有李娜、彭帅等世界排名高种子选手助阵,夺冠应该问题不大。而此前中国网球队总教练蒋宏伟也说过,亚运会是推陈出新的舞台,女子争金是板上钉钉的任务,男子由于水平所限,力争夺得奖牌。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女队派出以李娜、郑洁、李婷、孙甜甜的“豪华阵容”,被认为是团体赛冠军将毫无悬念地归中国队所有。没想到,中国队在首场比赛意外输球未能夺冠,爆出当届比赛的一大冷门。

  四年后,中国女队仍是“金花”领衔,同时出战的还有小花张帅、韩馨蕴、孙胜男。尽管郑洁由于9月底刚在美国接受了手腕手术,将无缘广州亚运会,但已有的阵容已属亚洲一流。李娜已经明确表示只出战团体,今年一度跻身世界前十的李娜是目前亚洲最顶尖的女单选手,彭帅也是大满贯常客。此外,彭帅与晏紫搭档的女双,也具有世界水准。

  训练时李娜很放松,时不时与教练沟通技术要领,看到旁边有志愿者要给老公姜山拍照,她还不忘用家乡话提醒姜山要把发型弄得帅一点。

  中国女队上一次夺得团体冠军还要追溯到24年前的1986年汉城亚运会,整整24年,中国队都未能再次染指这一荣誉。其中,2002年和2006年两次都有机会,特别是上届多哈亚运会。有分析指出,此番中国队主场作战,女团是7枚金牌中摘金机会最高的。中国队拥有绝对的优势,只要正常发挥,她们应该不会让这枚迟到了四年的金牌旁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