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广州亚运会花游 > 花样游泳动态

井村雅代看好中国花游三金 展望中日PK看低日本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11日13:34
  本报讯 (记者何颖)广州亚运会花游比赛设立双人、集体、自由组合三枚金牌,中国队的目标是全取三金,而日本队无疑是中国队的最强对手。中国花游队技术顾问、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在展望中日对决时认为日本队如今已无法对中国队构成威胁,她会帮助中国队冲击全部金牌。

  在本届广州亚运会前,中国花游请回了北京奥运会时的国家队主教练井村雅代,担任中国队的技术顾问,为中国花游的备战冲刺进行最后的辅导。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首设花游项目以来,日本花游一直是亚洲地区的老大,直到2006年多哈亚运会日本的垄断地位才被中国队撼动,中国花游冲破日本的垄断拿到双人和集体项目两枚宝贵的金牌。之后,中国花游开始跻身世界强队行列,北京奥运会初登领奖台,罗马世锦赛摘取1银4铜,花游世界杯夺得1金3银,这其中“花游教母”井村雅代功不可没。

  北京奥运会后,“花游教母”曾离开中国,但在日本队主帅的竞争中失败之后,井村雅代于今年8月份重返中国花游队,新的头衔是技术顾问。她带领队伍在9月份的常熟世界杯上取得佳绩之后又回到日本,直到上周日受邀返回北京,目的就是来帮助中国队进行亚运会的最后备战。井村雅代表示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任务就是全取三金,她充满信心地说:“日本队已经不足以成为中国队的对手,中国队员身材高大,柔韧性和身体素质也非常好,非常适合练习花游这个项目。常熟世界杯实现金牌突破,更增强了队伍的自信心。我会帮助中国队拿到三枚金牌,成为真正的亚洲霸主。”

  本届亚运会花游比赛将于本月19日至21日在佛山进行,中国队将于16日进驻亚运村,17日首次在比赛地佛山世纪莲游泳跳水馆亮相。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