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张琳亚运单项摘金不轻松 中韩日各有强手将匹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1日12:20

  华奥星空讯 亚运会游泳比赛即将拉开战幕,在亚洲竞争比较激烈的男子泳坛,张琳肩负着为中国摘金的重任,他与朴泰桓的竞争也被看做是本届亚运会的看点之一,不过从今年全年的成绩来看,张琳在自己三个自由泳单项中要摘得金牌,恐怕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200米自由泳 受日本选手夹击

  男子200米自由泳,今年最好成绩排名前30位的只有三名亚洲选手,日本占据两个名额,分别是排在第10位的松田丈志和第21位的小屈勇纪,前者在4月13日的日本游泳锦标赛上游出了1分47秒01的成绩,后者成绩为1分47秒60。张琳排在第19位,他在4月份全国游泳冠军赛上的成绩是1分47秒54。

  不过,张琳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分45秒83,并且在去年的全运会上,张琳也游出了1分46秒12的成绩,今年冠军赛的成绩也是在半年多没参赛的情况下游出的,所以说,如果张琳通过前段时间的集训能够调整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就算没有连体泳衣,游进1分47秒以内问题不大。

  中国的另外一名小将孙杨成绩也不错,成绩也能保证在1分47秒多一点,不出意外的话,张琳、孙杨、松田丈志和小屈勇纪将包揽200米自由泳的前四名。

  400米自由泳 最大对手朴泰桓

  400米自由泳,是张琳和孙杨联手冲击朴泰桓的比赛。朴泰桓在今年最好成绩排名上名列第一,他在8月份举行的泛太平洋比赛中游出了3分44秒73的成绩,以较大优势击败张琳摘得冠军。

  张琳今年的最好成绩是在4月份冠军赛上创造的3分44秒91,孙杨在9月份的锦标赛上创造了3分45秒22的成绩,这两个成绩分别是今年的第二和第三好成绩。

  在北京奥运会上,朴泰桓以3分41秒86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是张琳和孙杨望尘莫及的,而朴泰桓赛前也不太关心对手是谁,他表示对手只有我自己。

  在泛太平洋赛上输给朴泰桓后,张琳也表示自己只是热身而已,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对抗,对于亚运会他很期待。

  1500米自由泳 孙杨夺冠几率大

  男子1500米自由泳,中国队包揽金银牌的几率很大。小将孙杨在今年9月份全国游泳锦标赛上游出了14分47秒46的今年最好成绩,张琳在泛太平洋游泳赛上成绩为14分58秒90,亚洲选手除这两人外今年再也有没人游进15分大关。张琳和孙杨将争夺最后的冠军,从成绩上看,孙杨的夺冠几率更大一点。

  从上面比较,我们不难看出,张琳在单项的比赛并不轻松,最有可能摘金的项目就是200米自由泳,关键看自己的恢复情况,如果输给日本选手,那么张琳很有可能在本届无缘单项金牌。(王超栋)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