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亚运巡礼之中国举重:形势严峻 难重现多哈辉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1日08:17
  中新网11月11日电 举重历来是中国体育军团的夺金大户。男女力士们在亚洲更是打遍天下无敌手,破纪录拿牌一向是手到擒来。但在谈及本届亚运会前景时,中国举重男队总教练陈文斌和女队总教练马文辉却一致认为,本届广州亚运会的形势十分严峻。

  中国男子举重队由奥运冠军陆永挂帅出征亚运,共有八名运动员参加七个级别的比赛。正值当打之年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廖辉、京奥赢家龙清泉以及世界冠军吕小军都因伤病缺阵。

  参加56公斤级比赛的是世锦赛冠军吴景彪;张杰出战62公斤级;77公斤级由去年世锦赛季军苏达金上阵;85公斤级由陆永和蒋海荣构成夺金“双保险”。在94、105和105公斤以上级别,中国派出了张盛国、杨哲和孙海波。

  男举主帅陈文斌在分析比赛形势时表示,男队这次的主要目标还是为伦敦奥运会锻炼队伍,特别是大级别。若是由廖辉和吕小军搭档参赛便可以确保两块金牌,因为廖辉的水平高出亚洲对手很多,吕小军去年刚破世界纪录,势头正猛。但看现在的阵容,小将们的实力仍无法确保金牌,都要去力拼对手,竞争压力很大。

  与此同时,近几年亚洲男子举重水平提升很快,能给中国男队造成威胁的有韩国、哈萨克斯坦、伊朗、朝鲜、越南等队,他们在单个级别上都具有夺金实力。目前,中国男队的冲金主力仍是中小级别。

  女子举重方面则由奥运冠军刘春红、曹磊领衔,整体以去年全运会冠军为班底,参加七个级别的比赛。除63公斤级小将陈爱婵外,其余均为世界冠军。包括48公斤级王明娟、53公斤级李萍、58公斤级李雪英、69公斤级刘春红、75公斤级曹磊、75公斤以上级孟苏平。

  尽管女举战绩辉煌,但主帅马文辉在谈及亚运时仍出言谨慎,称中国女举在亚运上会“量力而行,赛出风格水平,按照备战伦敦奥运的训练节奏去走”。他表示,相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本次亚运会只是一次“中考”,无论哪个级别的比赛都要立足于拼,金牌并非唯一衡量标准。

  本次大会上,女举的主要竞争对手还是哈萨克斯坦。16岁小将奇沙尼洛、连续两届世锦赛63公斤级总成绩冠军马内扎、75公斤级名将波多贝多娃都是劲敌。此外,朝鲜选手朴贤淑、钟全美也是中国队的两大对手,前者为北京奥运会和去年东亚运会会63公斤级双冠王;后者是东亚会58公斤级冠军和土耳其世锦赛总成绩铜牌得主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