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亚运举重模拟比赛举行 志愿者耐心不怕“刁难”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11月05日09:35

  市体育馆昨天迎来最后一次,也是最为真实的一次仿真模拟,全部流程全盘仿照第一比赛日比赛展开,记者也借机提前体验了一把“亚运赛事”。

  市体育局副局长詹志斌表示,“通过这最后的演练,我们会根据发现的问题完善最后的细节,迎接各国选手的到来。”此次仿真模拟之后,市体育馆训练馆就正式开门迎客,向所有参赛队员开放;11月13日,亚运举重比赛这最终的考验即将来临。

  【安保升级】

  只认证不认人

  一大早,记者出门的时候,便感受到了与往日的不同,重要路段的警力增多了不少。到达体育馆后,18道安检口已静候所有来宾。据了解,自从10月30日市体育馆闭馆搜爆后,所有进出人员都需要佩戴证件,就连常年在体育馆工作的清洁阿姨也佩戴上了由亚组委统一颁发的工作证件。

  而安检人员对于证件的真伪也辨认得十分仔细,记者看到,一家媒体记者戴着亚运会的媒体通行证件,但由于还没来得及贴上辨识真伪的镭射标志,最终没能逃过安检人员的“法眼”,被挡在安检门外。而另一位带着打火机的工作人员在经过安检口的时候,也被没收了打火机。“饮料、打火机、刀具等危险物品一律不准带入场内。”安检人员解释道。

  【紧急情况】

  1分钟解决问题

  根据11月13日的赛程,中午12:30,第一场比赛即男子56公斤级B组的比赛开始。来自石龙举重队的队员们,则“扮演”起了各国的选手。

  队员们不断模拟着“试举成功”、“试举失败”,当然“受伤”这样的紧急情况也得模拟。只见一名队员走到杠铃前,试图举起杠铃的时候突然倒地,此时加重员立刻拿起带有吉祥物的挡板,围出一个临时的医疗区,现场也传来舒缓的音乐声,随后现场的医生和抬着担架的医务人员走上前,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受伤”的运动员便被牢牢地固定在担架上,由医务人员抬下赛场。

  【志愿服务】

  万般“刁难”也不怕

  “请问您需要成绩表吗?”一位抱着一沓成绩单的志愿者向记者问道。昨天,像发放成绩单这样的细节也被演练了一遍。而私底下,志愿者们互相模拟着观众、媒体、技术官员等,想象着各式各样有可能发生的情况,考验着伙伴们的应对能力。“你能帮我兑换100元人民币吗?”“可以带我去最近的银行吗?”“我的手机不见了!”志愿者们各自想着刁钻问题“难为”着伙伴们,经过这一番磨合,志愿者们对兑换外币、失物招领等“棘手”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本报记者 吕俊蓉

  相关新闻

  举重比赛还剩少量门票

  本报讯 (记者 吕俊蓉) 举重比赛11月13日至19日在东莞体育馆举行,记者昨日致电票务中心获悉,目前仅剩下三场比赛有少量门票,其余场次比赛的门票已经全部售完。

  剩下的三场比赛门票分别是16日中午12:30开始的男子77公斤级B组比赛,17日12:30开始的男子85公斤级B组比赛和18日12:30开始的男子94公斤级B组比赛。这三场比赛所余门票也已经不多。

  目前,亚组委官方票务网站已经停止订票服务,有兴趣到现场观看比赛的市民,可拨打亚组委统一订票电话1258088订购。

  解密国旗储存室

  细节决定一切

  比赛颁奖时,如何让冠亚季军的国旗准确、准时并且平整地升起在赛场?这看似并不起眼的工作,却隐含着很深的学问,多哈亚运会时,就曾因颁奖时升错国旗,引起了很大的争议。昨天,记者走进亚运会举重赛场的国旗储存室,为读者一探其背后的奥妙所在。

  走进国旗储存室,印象最深的便是一张熨烫桌和一个熨斗,这是为何?此次担任东莞体育馆团队国旗储存室负责人的东莞市体育局的工作人员麦惠澎对记者解释道,因为国旗都是丝质的,容易褶皱,为了保持国旗的平整,升旗前要把国旗熨好,升完国旗之后,又要将收回来的国旗再熨一次,这一进一出都要熨。

  于是,平时连熨斗都没有碰过的麦惠澎,昨日已经开始练习熨烫国旗。“等亚运会结束了,我估计会是一个熟练的熨烫工,到时候自己的衬衣都能自己熨了!”小麦打趣地说。

  这次负责国旗存取和发放的工作麦惠澎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这可不能有一丁点的马虎。”小麦说。好在平日里小麦就是个细心人,这一次也不例外,本届亚运会举重比赛有33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小麦想了个办法,将这33个国家和地区的名字和旗帜全部打印出来,换掉原来只贴有国家和地区名的标签。“这样可以将失误降到最低。”小麦说。而墙上则贴着亚组委发放的每个国家和地区的两面旗帜,一面横旗,一面竖旗,时刻提醒着小麦。

  除此之外,小麦还得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随时掌握比赛信息,在比赛快要结束时,便将可能获奖的参赛选手的国旗拿出熨一遍,比赛结束后,小麦要将三面旗帜准备妥当,最后竞赛部还有一份正式的名单递送过来最终确认一遍,国旗才能出国旗储存室的门。本报记者 吕俊蓉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