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广州亚运全部准备就绪 谁点燃主火炬成最后悬念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1月11日01:34

  东亚广州讯(特派记者 刘巍)广州亚运会将于明晚隆重开幕,亚组委昨晚进行了最后一次彩排,磅礴的气势令所有人都对这次盛会充满了期待,不过,对于究竟由谁来点燃亚运会主火炬到目前为止还是一个谜。在已经确定游泳运动员张琳作为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之后,众多媒体对亚运最后火炬手是谁也是众说纷纭,那么,谁最有可能完成这项充满荣耀的任务呢?

  容志行成主火炬手热门

  很多媒体都在预测主火炬手最有希望的是广东籍运动员,并且还要是奥运冠军,虽然这些预测并不是没有道理,广东也并不缺乏这样的代表性人物,不过无论是现实的社会影响力还是未来的历史意义,容志行担任主火炬手都更符合中国体育迷的心愿。

  在大多数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中,唯独中国男子足球没有拿过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甚至都没拿过亚洲冠军。但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足球迷,人们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充满期待。1948年出生的容志行是广东台山人,1972年被选入国家队,前后参加了第7、8届亚运会和第6届亚洲杯。作为中国足球队的主力前锋,容志行不仅球技精湛,而且他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高尚的体育道德更被推崇,“志行风格”在当时中国体育界广为传播。2009年10月全运会开幕前,国家主席胡锦涛接见了新中国体育发展60年来涌现出的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其中就包括容志行。胡锦涛主席当时握着容志行的手说,“中国足球还要继续发扬‘志行风格’。”

  马琳或爆冷担任

  从历史上看,广东体育人才济济,有很多奥运冠军和名将。比如我国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举重名家,前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陈镜开就是广东人,不过,据了解,今年已经75岁的陈镜开老先生因为心脏搭桥手术,目前只能在家中静养,很难出门完成点燃最后火炬的使命。

  另一个最有希望的人选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为中国获得第一块举重金牌的曾国强。曾国强是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第二块金牌,仅比许海峰“零的突破”晚了4个小时,他也是第一名获得奥运会冠军的广东籍运动员。

  目前曾国强是广东省的体育官员,他担任火炬手绝对没有体力上的问题,此外,同样和曾国强在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过举重金牌的陈伟强也可能会入选最后的5名火炬手阵容。不过,由于时年日久,现在的体育迷中还了解曾国强的人已不算多,因此也有人提出了乒乓球运动员马琳成为最后主火炬手的可能性。

  毕竟乒乓球是国球,马琳是具有代表性的选手,他虽然是辽宁人,却算是广东的运动员,也被算为广东的奥运会冠军。在年轻朝气和形象以及影响力上也更大一些。

  当然,猜想终归是猜想,最终的谜底也只能到明晚才能揭晓。

  相关新闻

  亚运主题公园昨揭幕

  东亚广州讯(特派记者 刘巍)作为广州亚运会的主要赛时文化活动之一,TCL“快乐魔方”亚运主题公园昨晚举行了隆重的开馆仪式,广州市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亚运主题公园以屏幕三原色作为“魔方”的主色调,和谐发展的绿色、热烈激情的红色、未来科技的蓝色,三原色的交融变化充分体现出体育的激情和活力。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玲表示:“亚运主题公园将成为展现岭南文化、广东创造的窗口,是亚洲各国、各地区之间文化交流的平台,是民众体验体育激情和魅力的快乐驿站,它体现了‘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亚运精神。”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