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吴曦绝杀保住国奥出线权 自称心情从未如此兴奋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1日00:18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0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记者 张锐)国奥中吉之战,中国队右边后卫吴曦在第93分钟打进一记绝杀。为中国队小组赛出线奠定了大大的砝码。此役过后中国队积3分暂居小组第三,如果最后一场能顺利击败马来西亚队还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顺利晋级八分之一决赛。

  此役吴曦依旧作为右后卫首发出场,说起来吴曦能够在广州首发还颇有些意外。由于主力右边卫郑铮在来广州之后突然发起高烧,此前一直打后腰的吴曦不得不临时起右边卫。首战日本队,吴曦在右路还显得有些不适应,在与对方的几次一对一也都处于下风,不过国奥队由于无人可换,吴曦也得以连续两场首发。

  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比赛,吴曦把守的右路基本没有防守的压力。他也得以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进攻中,当比赛进行到了第93分钟,也就是临终场结束前的最后一分钟,中国队后场发起长传,李凯在禁区内争抢头球回做给禁区后的吴曦,吴曦稍作调整后左脚抽射直挂右下角入网,正是这个进球让中国队战胜了吉尔吉斯斯坦,保住了获得小组出线的主动权。

  赛后回忆起自己进球的那一刻吴曦也显得十分兴奋,“毕竟比赛马上要结束了,当时大家都很紧张,射门的时候也没有想那么多。看见球进了就觉得非常兴奋,这种感觉是从来没有过的,很难用语言去形容。”此前谁都没有料想到中国队此役会进行的这么艰难,他们面对实力平平的吉尔吉斯斯坦,直到最后一刻才将比分领先,对于这一点吴曦坦言:“首先对手的进球有些偶然吧,再加上我们实在运气不好,这么多射门就是不进球,好在最后时刻赢了下来,这也是因为我们都没放弃。“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