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吴曦补时绝杀国奥2-1逆转 握住小组出线主动权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0日22:19

    新华社广州1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岳东兴)天河体育场三万八千名观众几乎带着绝望的心情开始观看中、吉男足之战的最后十分钟,幸亏吕文君和吴曦绝境中的两粒进球,避免了国奥队被世界排名173位球队击溃的尴尬。2:1逆转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队后,中国国奥握住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

    面对中亚弱旅吉尔吉斯斯坦队,中国国奥一球落后的局面竟然持续到第83分钟。当时0:1落后的国奥队拼命地全线进攻,买提江左路传中,蘀补上场的吕文君中路高高跃起,头球建功将比分扳平。此时的国奥队才显示出高人一筹的实力,不满平局的他们继续发动猛攻,终于在四分钟伤停补时的最后时刻给球迷带来惊喜。右后卫吴曦接队友直传后突入禁区劲射破网,帮助球队逆转战胜对手。

    在8日0:3负于日本队后,国奥队后卫的协防和前锋的得分能力受到普遍质疑,而且在9日还发生了门将王大雷微博谩骂球迷事件,所以即使面对世界排名第173位的吉尔吉斯斯坦队,国奥队仍旧不敢掉以轻心,代理主教练孙卫对首发阵容的五个位置进行了调整。其中,张世昌取代王大雷成为主力门将,李建滨蘀换杨博宇成为队长张琳芃的中后卫搭档,单前锋也由吕文君换成了身体更为强壮的李凯,另外,中场球员王选宏、买提江也进入了主力阵容。

    国奥队的调整并没有收到奇效,反而被吉尔吉斯斯坦队上半场第四分钟就偷袭得手。中亚球队的任意球碰到人墙后改变方向,前插禁区的18号西多连科摆脱了中国队的中后卫,面对门将低射得手。

    凭借这个进球,吉尔吉斯斯坦队的领先一直保持到83分钟,期间买提江和李凯的射门各击中一次横梁,加上伤停补时阶段,又连续两次将球射在立柱和横梁上,国奥队先后四次浪费了必进机会。

    面对这样孱弱的攻击力,孙卫在赛后无奈地表示,从我当球员到教练员,一场比赛浪费这么多机会的情况还很少见,这说明队员的能力不够。

    手握三分的国奥队将在13日迎战小组最后一个对手,同样取得一胜一负的马来西亚队,两队将争夺A组的第二名。(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