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施之皓:不管抽到谁都得赢 女单和女团难度一样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0日22:21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0日电 (记者 张矣韵)“无论是郭跃还是李晓霞,要想拿金牌,不管抽到谁都得赢。”谈及女单比赛中李晓霞与冯天薇同在一个1/4区,郭跃将遭遇刚刚输过的姜华珺,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坦言。

  今天上午,乒乓球七个项目的抽签揭晓。女单方面,世界排名第8的李晓霞为赛会5号种子,她和头号对手冯天薇同在一个1/4区,不出意外,她们将会在八进四的比赛中相遇,“女单抽签完全是按照世界排名,李晓霞的排名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是前四名以外,所以肯定是在四分之一决赛时碰到前两号种子。亚运会抽签会将同一协会的选手分在不同的半区,郭跃在下半区,李晓霞就肯定在上半区。郭跃与姜华珺分到了一个1/4区,在女子世界杯上刚刚输给过姜华珺。她们都是一样的,要想拿金牌,不管抽到谁都得赢。”

  前不久的亚运会热身赛上,郭跃和李晓霞分别输给了丁宁和刘诗雯,施之皓认为这并不意外,“队内比赛她们之间谁输谁赢都比较正常。郭跃和李晓霞当时刚从奥地利回来不久,在倒时差当中,而且她们身体状态并不在最佳,当时还有些发烧。”不过他表示两人现在已经完全恢复正常。

  女团小组赛中,中国队将与福原爱领军的日本队以及中华台北队展开角逐,相对而言,这一小组是四个组中平均实力最强的,“小组中跟日本、中华台北这样实力比较强一些的队打一下没什么坏处,可以让我们更快地进入状态。先保证出线,也会让所有的队员都打一打,使每个人都进入状态。”

  综观女子乒坛,一众高手几乎都云集在亚洲,因此亚运会也可以称得上是世界最高水平的较量。今年的莫斯科世乒赛上女乒失掉金牌,而本届亚运会又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的唯一一次大型综合性赛事,女乒姑娘们的表现更是引人关注,谈及女线的几个项目哪个最困难时,施之皓表示,“女单和女团都差不多,亚运会女线实际上就是奥运会的一次演练。上届我们拿下了所有金牌,这次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取得最好的成绩,同时也要对运动员进行锻炼。”对于三天后即将开始的战斗,施之皓说。

  今天下午,国乒从北京抵达了广州,进驻亚运村,晚上,女队便来到比赛地广州体育馆进行了赛前训练,除参加亚运会的郭跃、李晓霞、郭焱、刘诗雯和丁宁,曹臻、范瑛也同时来到广州帮助队伍备战,尽管舟车劳顿,她们仍然坚持训练了近两个小时。

  本次比赛场馆广州体育馆距离亚运村有至少一个小时的车程,加上紧密的赛程,对于乒乓球选手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亚运村到赛地比较远,包括后面的比赛也碰到以前从来没有碰到的情况,比如团体决赛那天上午还有混双比赛,可能会牵涉我们的精力。我们会尽量调整,适应比赛的节奏。”(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