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中国女足出征亚运会18人名单出炉 三大腕齐缺席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11月10日09:51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李霄鹏率领的中国女足最终确定了征战亚运会的18人名单,河南女足无人入选。为了等待队中大将毕妍的伤势痊愈,李霄鹏已经把这个期限推迟到了最后一刻,遗憾的是毕妍无法随队参赛。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拥有马晓旭、韩端等诸多大牌明星的中国女足战胜韩国,获得季军,然而如今的这支队伍与当年是没法比了,今年的成都亚洲杯上仅仅获得第四名,还首度丧失了世界杯的资格。本次亚运会,韩端和马晓旭依旧伤病缠身,于是李霄鹏一直期盼着中场核心毕妍的伤势可以尽快地好起来。前几天,中国女足在广东三水基地进行了备战亚运的首堂训练课,大腿肌肉拉伤的队长毕妍,一直坚持跟队进行恢复性训练。主帅李霄鹏也始终强调,亚运名单可以在开赛前最后一刻进行调换,他希望能等到毕妍伤愈复出。毕竟韩端和马晓旭都因伤铁定缺席亚运会,可是,最终还是让他失望了,毕妍的伤势恢复得不是很乐观,如果征战亚运会可能会导致伤情加重,进而影响到她的足球生涯。

  韩端、毕妍、马晓旭三名明星球员同时缺阵,这对球队来说是最大的打击,李霄鹏要尽快寻找她们的替补人选,但大体主力阵容和成都亚洲杯上不会有太大的区别。进攻线上,队长徐媛将是球队的进攻核心,中场主要靠一批小将,后防线上的核心是翁新芝和袁帆,门将则是张艳茹。这批队员能不能完成足协下达的任务呢?本月初,足协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和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表示希望女足进入前四。11月14日,中国女足将迎来第一个对手约旦队,从实力对比看,女足取得开门红应没有问题;16日,中国队迎战越南;18日小组赛最后一战,女足的对手是韩国队,20日将进行半决赛的争夺,22日则将产生冠军。

  附女足亚运名单:张艳茹、刘华娜、袁帆、翁新芝、张娜、孙莉莎、徐媛、李丹阳、孙凌、庞丰月、周高萍、古雅沙、马君、李琳、张越、曲姗姗、于雅慧、王一航。

  

(责任编辑:李萌萌)

大河报VIP

12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