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开幕式中国旗手人选未定 坊间传张琳最具旗手相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黄一可
2010年11月10日05:11
  中国男篮将在亚运会开幕式之后才抵达广州,因此可以肯定,本届中国亚运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将不再是中国男篮的队员。目前中国代表团仍未公布旗手人选,不过坊间传言游泳名将张琳最具“旗手相”。

  近十几年来,奥运会中国旗手成了男篮国手的专利——从1984年的王立彬、1988年的宋涛、1992年的宋力刚、1996年及2000年的刘玉栋,直到2004年及2008年的姚明。从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开始,中国代表团9任旗手里,男篮先后有6人7次担任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可谓“旗手专业户”。此前也传出国手唐正东多次婉拒担任亚运会中国旗手一职,但实际上他的资历并不够。不过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羽毛球选手鲍春来出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多少有些令人意外。

  本届亚运会,在姚明、易建联不来,刘翔越发低调的情况下,新偶像张琳出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呼声最高。北京奥运会上,张琳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亚军,紧接着在去年的罗马世锦赛上,他又历史性地夺得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凭借出色的外形和傲人的成绩,张琳不仅成为人气飙升的“全民运动偶像”,也是本届广州亚运会最让人期待的明星选手之一。除了张琳,中国羽毛球队的领军人物林丹也是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有力竞争者。林丹不仅实力出众,也是目前国内体坛的帅哥,军人出身的他气质形象也俱佳。

  现在看来,谁将出任中国代表团旗手,只有等到开幕式的最后一刻才会揭晓。本报记者 黄一可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