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斯诺克动态

傅家俊成香港亚运开幕式旗手 19岁首次亮相亚运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31日15:15

    搜狐体育讯 10月30日,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宣布斯诺克运动员傅家俊将担任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中国香港代表团的旗手。傅家俊19岁开始参加亚运会,此次被选为亚运会旗手,是对他多年来为香港体育发展所作出努力的最大肯定。羽毛球选手叶姵延为候补旗手。

  不久前的斯诺克超级联赛小组赛中傅家俊曾以5-1击败了丁俊晖,目前总积分排名榜首,进入四强前景光明。11月4日傅家俊将与新科世锦赛冠军罗伯逊过招,这也将是傅家俊在联盟杯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然后他将返回香港,并将于11月12日出席亚运会开幕式。

  霍震霆表示:“傅家俊从1998年曼谷亚运会开始为香港队参赛,多年来南征北战,由于长时间在英国和欧洲比赛,很少在香港露面,所以本次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入场的旗手选择了他,以表扬他为本港体育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香港台球队自从1998年亚运会以来每次都是剑指奖牌,本次广州亚运会也没有例外。本次比赛新增了女子项目,香港队也派除了“四眼女兵团”参赛,其中包括曾在2009年女子业余比赛上夺冠的吴安仪,其队友是世界业余亚军叶蕴妍和在东亚运、亚洲赛经验丰富的苏文欣。19岁的吴安仪错过了东亚运,自13岁开始已经接触台球运动的她,广州亚运将是她的目标。

  叶蕴妍喜欢粉红色和粉蓝色为港队比赛服的主色,坦言会为自己带来好运。但三人同一心态是享受过程和发挥最佳水平,并未提及问鼎奖牌。她们当前全职时间训练,更与男队员对赛,向他们取经。(来源香港文汇报)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