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谁将成为中国代表团旗手令人期待 张琳成大热门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11月10日06:16

  本报讯 (记者 王蕾 实习生黄栋良)亚运代表团旗手,往往代表一个国家的形象,因此各国对旗手的选择也非常慎重。近日,日本宣布羽毛球美女潮田玲子将担任本届亚运会日本代表团入场仪式旗手,这也是从广岛亚运会开始,日本第四次选择美女担任亚运代表团旗手一职。而与日本不同,我国在选择旗手上向来偏爱帅哥,不过至今,谁将成为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还是一个谜。

  按照传统的审美观,旗手必定是身材高大,因此盛产旗手向来是中国男篮的“传统项目”。在中国队参加的9届亚运会中,共有8名旗手,其中6人出自中国男篮。由于姚明和易建联不参加本次亚运会,朱芳雨已经成为中国男篮的绝对核心,再加上他长期为广东篮球俱乐部效力,因此“江湖”盛传他将成为本届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此外,男篮队员王治郅、唐正东也都是旗手的热门人选。

  除了身高因素之外,相貌英俊自然也很重要。因此,中国男子羽毛球队因盛产帅哥,成为继男篮之后,第二个盛产旗手的队伍。上届多哈亚运会,羽毛球队鲍春来就光荣地成为旗手。虽然当时不少人对此感到意外,但是帅哥当旗手毕竟是众望所归。本次广州亚运会,羽毛球队一哥林丹也成为旗手的热门人选。林丹实力出众,而且拥有众多女粉丝,如果他能当选,也属众望所归。不过,往年中国代表团旗手的身高大都在1.9米以上,林丹1.78米的身高显然成为其短板。

  除了男篮和羽毛球之外,中国男子游泳运动员张琳也是旗手候选的一匹黑马。作为旗手,除了身高外形一些条件外,往往跟个人的竞技水平和成绩有很大关系。当年雅典奥运会,刘翔因为在110米栏项目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而在闭幕式时荣升为旗手。北京奥运会上,张琳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亚军,紧接着在第二年的罗马世锦赛上,他又历史性地夺得男子800米自由泳的世界冠军。

  在本届亚运会火炬接力中,张琳以首棒火炬手的身份从胡锦涛主席手里接过亚运圣火,让张琳的人气空前暴涨,这既是对张琳的肯定,也是一种暗示。如今刘翔因伤淡出人们视线,而张琳恰好让一向薄弱的中国男子游泳项目实现突破,此消彼长之间,凭借出色的外形和傲人的成绩,张琳无疑成为如今最具“旗手相”的运动员。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