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对手

记者潜伏天河体育馆 羽球女双世界第一锁定前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9日19:55
  中新网广州11月9日电

  记者 卢岩

  今天距亚运羽毛球开赛还有四天时间,按照赛会提供的训练日程,国家队、中国香港及印尼、韩国等球队将在承办比赛的天河体育馆进行训练。于是,记者前往探访,期待能有所收获。

  日程表显示,训练将从下午14点开始。早早赶到的记者在经过严格的安检后,得以进入场馆区。不过穿过安保线后,气氛顿时缓和。在天河体育馆正门口,就可以看到馆内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来来往往。只是看不到运动员的身影,更没有预想中的紧张备战气氛。

  进入馆内直行,记者来到媒体中心,然而在这里却遭“当头棒喝”。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场馆尚未对媒体开放,欲将记者“礼送出境”,任凭记者费尽唇舌亦是无用功。不过惨吃闭门羹的记者并未灰心,在穿行的的人群中,成功避开了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层层“耳目”,缓慢“蹭”向出口的反向。眼见一道厚重的木门,记者施展脚底抹油的功夫,迅速闪身推门而入。

  大门隔断了嘈杂声,门后的空间寂静了许多。走过一段通道后,混合采访区的指示牌赫然在目,记者得以沿路标“上溯”。登上狭长的台阶后,记者突然发现,自己已经成功“潜入”了天河体育馆的看台。

  体育馆共有四块比赛场地。看台上设有7个转播位,一个评论员席,在主席台两侧的最佳位置安排有记者席。场边,国际羽联的外籍技术人员正在调试仪器。运动员席上,主管在向身边的志愿者“面授机宜”,隐约可以听到讨论下午的训练安排声。

  记者的探访似乎并未受到阻碍,同行的摄像师甚至试探着在“制高点”架起了机位,静候运动员的来临。与此同时,几十位身着绿色服装的志愿者鱼贯而入,认为训练将至的我们一阵兴奋,不过遗憾的是,他们只是来进行赛时的模拟训练。记者摘掉身份标识,翻过护栏下到场内,和志愿者攀谈起来。从他们口中得知,中国队已经在上午进行过踩场。见记者面露遗憾,一位志愿者又透露,下午中国香港队可能将来此训练。

  或许是我们在场馆里动作过大,开始引人注意,一位官员走过来对记者下达了“逐客令”。但听此君说道很快将有运动队前来,记者又是一通软磨硬泡。在保证不拍照、不摄像后,终于获得“网开一面”的特权,得以在上层看台继续“潜伏”。

  中华台北队队员傍晚的出现,终于结束了漫长的“潜伏蹲守”,也避免了无功而返的郁闷。在约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队员们进行了男女单打和混双的训练。女双世界第一的简毓瑾/程文欣也在训练中露面。程文欣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自己的状态仍在调整恢复中,争取能够拿出最佳表现。“希望可以拿牌,”程文欣说。而中华台北队教练李松远也透露,此番女双“一姐”出征亚运,目标正是锁定三甲席位。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