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广州亚运第一枪打响 国奥今日首战日本目标出线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11月08日12:09

  出征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中国国奥队今天将迎来首场比赛,与日本国奥队的较量是此次亚运会小组赛阶段国奥队面临的最大考验。大战在即,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却在赛前主动示弱,“中日水平还有差距,但相信只要打出应有的水平和气势,国奥队不会让人失望,甚至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国奥目标出线

  本次广州亚运会,参赛的24支球队被分为了6个小组,与中国国奥队同在A组的除过日本之外,还有马来西亚和吉尔吉斯斯坦队。原以为主场作战,中国足协会给这支球队制定较高的目标,但是没有想到,中国足协赛前对于这支球队的期望仅仅是小组出线。

  分析近期以来,整个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以及国奥队的热身赛战绩,其实足协如此看低国奥队并不是没有道理的。轰轰烈烈的反赌扫黑行动,以及连战连败的热身赛成绩,让所有人都对于这支国奥队信心不足。

  回到国奥队本身,这支由本土教练孙卫执教的队伍在两个主要环节上都存在着严重的缺陷,首先在锋线上,目前除了来自浐灞队的李凯具备一定的实力之外,其余几名选手大赛的经验和个人能力都有待提高;其次在防线上,这支国奥队也并非固若金汤,回顾之前与几支中超球队的热身赛战绩,从6月12日到10月1日的10场比赛中,国奥仅有三场比赛未失球。如此看来,本次亚运会足协仅仅将国奥队的目标锁定在小组出线上还算有自知之明。

  战日本国奥需拿分

  按照规则,本届亚运会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和小组赛中4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将晋级16强,因此日本队也就成为横亘在国奥队出线之路上的一道最大障碍。今天与日本队的较量,中国国奥如果能够拿分,那么晋级将变得一帆风顺。

  作为一支传统强队,日本队明显有些轻视亚运会,在他们出征的名单上,记者注意到所有球员均为日本本土球员,其中还有4名大学生球员。而效力于德甲多特蒙德的天才新秀香川真司并未入选,而大阪钢巴中场小将宇佐美贵史也被主帅关塚隆排除在外。

  不过即便如此,日本国奥队也不乏猛将,来自福冈大学的永井谦佑曾经入选过日本国家队,在2008年亚青赛时他曾在对伊朗队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柏雷素尔的前锋工藤壮人是2008年日本俱乐部青年队联赛的最佳射手。磐田喜悦的前锋山崎亮平则早在3年前就打上了职业联赛,可谓大赛经验丰富。所以今天的比赛对于中国国奥队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特别提示:国奥VS日本 央视五套19点现场直播 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