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低调国奥亮相首战日本 信心十足剑指亚运会前八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08日15:01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广州亚运会足球赛事昨天开打。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天河体育场迎战日本国奥队。中国队主帅孙卫表示,更看重比赛的过程。

  中国队昨天的训练从原定的下午2时推迟到近4时,十几名中日记者获准观看前15分钟的热身。中国队主要演练了边路的突破传中,张远和宋博轩为两个边路的进攻主力,李凯出任单前锋,王云龙担负起进攻组织的重任。

  中国队自10月18日集中以后,经常面临人员不整,直到昨天凌晨,随着张健的到来,参赛的20名球员总算凑齐。孙卫表示,集训时间太短,首要问题是解决体能和整体的攻防组织。相信通过近20天的集训,队员们的体能状态有所改善,但在攻防组织上,由于时间太短,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

  孙卫坦言,至今没有日本队的详细资料,甚至连一盘录像带都没有;日本队抵穗后,也没有派人观看他们的训练。“明晚是第一场比赛,我们非常期待,双方都希望打好开局。我们对这届日本国奥队并不熟悉,但以前经常看日本队的比赛,相信这支日本国奥队的技战术风格还是和以前的日本队一脉相承,只是某些球员的特点会不一样。尽管面临许多困难,但我希望队员们能打出自己平时训练的风格。对于这场比赛,我们当然希望取得好结果,但结果无法预料,比赛过程更重要。”

  国奥队今年胜率不足四成

  “这都是哪位跟哪位啊?”昨天下午,在华工体育场观看训练的中国记者人手一份中国队名单,急切地“找人”。“实在没认得几个”,一些记者“泄气”了———这支被称为“史上最平庸”的国奥队很眼生。

  今年6月原主帅刘春明“离岗学习”后,国奥队更换了不少队员。为了增加锻炼机会,中国足协还出台了国奥打中超中甲的规定。11月2日以1比1战平阿联酋国奥队后,中国队今年交出的成绩单是23战9胜5平9负,胜率不足四成;进球数为22,场均进球数不足一粒,且多是在与中超、中甲球队热身时打进;有17场比赛失球,失球数24个,场均超过一球。与为数不多的强队过招,中国队更是频遭溃败,如与勒沃库森队一战净吞6蛋。

  这支国奥队伍有6人来自中甲球队,其余14人来自中超球队,但多数为俱乐部的替补。

  日本队主力多为俱乐部替补

  据日本媒体透露,日本队的集训只有11天,配合很生疏,绝大多数球员在日本都没有名气。

  日本队在今年9月份更换主帅,新帅关冢隆在11月2日才公布18人的参赛名单,全部来自本土,还有4名大学生球员。而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现效力于德甲多特蒙德的香川真司落选。

  据日本同行昨天向羊城晚报记者介绍,这支日本队有9人效力于J联赛,其余都在低级别联赛,甚至大学生联赛。9名J联赛球员大多是替补,本赛季很少登场。不过,队中仍有不少实力派球员,如中场球员山村和也、前锋永井谦佑,今年都被日本足协带到南非感受世界杯气氛。他们两人和中场球员水沼宏太曾一同在巴西留学5年,技术细腻,应会成为主力。

  关冢隆出任主帅后只进行了3次集训,与两支J联赛球队打了两场热身赛(1比1平大阪钢巴、4比2胜湘南大海)。日本队11月5日抵达广州后进行了两次训练。昨天,他们取消了训练,关冢隆到天河体育场踩场。他表示,一直在关注中国国奥队,这是一支实力很强的队伍,又有主场之利,比赛会很艰难。

  关冢隆称:“我们这支队伍是面向2012年伦敦奥运会,很年轻。这次亚运会争取打好每一场比赛。”日本球员则表示,希望能够夺取亚运会冠军。

  有日本记者认为,这支日本队很少在一起打比赛,这是他们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能够发挥出多少水平,心里没底。

  中国队名单

  门将:张世昌(河南建业)、王大雷(上海申花)

  后卫:买提江(河南建业)、郑铮(山东鲁能)、吴曦(上海申花)、吕鹏(大连实德)、杨博宇(大连实德)、李健滨(成都谢菲联)、周云(江苏舜天)、任航(长沙金德)、张琳芃(上海东亚)

  前卫:宋博轩(上海申花)、赵宏略(大连实德)、王选宏(大连实德)、张远(成都谢菲联)、王云龙(上海东亚)、朴成(延边)

  前锋:李凯(陕西浐灞)、张健(重庆力帆)、吕文君(上海东亚)

  日本队名单

  门将:增田卓也(流通经济大学)、安藤骏介(川崎前锋)

  后卫:宝藤友纪(高知大学)、薗田淳(川崎前锋)、当间建文(鹿岛鹿角)、比嘉佑介(流通经济大学)、镰田翔雅(千叶市原)、铃木大辅(新泻天鹅)、菅沼骏哉(大阪钢巴)

  中场:山崎亮平(磐田喜悦)、黑木圣仁(大阪樱花)、山村和也(流通经济大学)、水沼宏太(栃木SC)、大冢翔平(大阪钢巴)、东庆悟(大分三神)、山口萤(大阪樱花)、登里享平(川崎前锋)

  前锋:永井谦佑(福冈大学)、工藤壮人(柏雷素尔)、富山贵光(早稻田大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