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手球 > 手球动态

日媒叹女子手球丢金 日球员:中国队员个子太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11月27日00:43

    搜狐体育讯 日本女子手球队在韩籍主帅黄庆泳带领下在本届亚运会上击败了韩国队挺进决赛,但在26日进行的女子手球决赛中以22-31败给了东道主中国女队,未能再现神奇。日本球员感到场上的中国队球员个子太高了,直接影响到日本队的技术发挥,日本媒体则悲观地认为,人高马大的中国队令日本队无计可施,面对中国队建立起来的“长城”,日本队明显实力不济,当然日本女队为了能够拿到进军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再碰中国女队时将全力拿下。

  据日本《产经新闻》载文评论说,虽然日本队在半决赛中拿下亚洲最强的韩国队,但当日本女队全队上下信心爆棚,欲争夺金牌时,中国队的“长城”挡住了日本队前行的道路。这其中人高马大的中国女队选手令日本队员感到极不适应,更令人感到很无奈的是,日本选手平日所训练的快速多变的攻守体系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有劲使不上。

  日本队在本场比赛中继续延用了与韩国女队比赛时的打法,试图通过快速的防守反击以及两个边路的强突制造破门得分机会,但面对中国队身高达1.9米的沙正文等人高马大的球员,日本选手很难觅得良机,进攻也难以奏效。难怪日本主力球员藤井在赛后抱怨说:“中国女队的个子实在是太高了,当与对手身体接触时,我们甚至看不到前面的情况。”日本队的主帅黄庆泳在赛后也表达了对中国队的身高毫无办法的观点。

  当然日本媒体也认为,日本队在韩籍主帅的调教之下已有明显进步,明年10月事关直接伦敦奥运会资格的亚洲区预赛仍将在中国举行,如果日本队无法直接获得入场券的话,只能靠随后的世锦赛等附加赛继续争取参加奥运会名额。日本队为了再遇中国队时打败对手,就必须在此之前与欧美多支强队进行系列热身赛,把他们作为亚洲最大竞争对手中国队的假想敌,只要在短期热身赛中找到克敌致胜的办法,那么最终战胜中国女子手球队将为时不远。(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厉胜男)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