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亚运围棋中国胜日本留希望 韩国不挑对手拒放水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6日03:06

  新快报讯 记者 范如石 报道 昨日,广州亚运会围棋男子团体赛预赛两轮战罢。在上午的焦点大战中,中国队4∶1战胜日本队,赢得了一场关键的战役,将自身战绩提升至与排名第二的日本同为4胜1负积8分,但因局点数落后而暂列第三位;但下午进行的第六轮比赛形式风云突变,一度被疑将会放水的韩国队一举击败了日本队,将中国队“扶”上了排行榜第二把交椅,这也意味着,在明日下午进行的亚运会围棋决赛当中,韩国队将很有可能和中国队争夺冠军宝座。

  胜日本队保留决赛希望

  这次亚运会围棋团体赛赛制是,预赛下七轮,前两名再赛一场,争夺金牌,预赛第三名和第四名再赛一场,争夺铜牌。每队每场比赛上场五人,获胜局数多的一方获胜,得2分,负者0分。每队每场赢一局得2分局点。预赛排名先比较场分,然后比较局点。

  五轮战罢,韩国队积10分,46个局点;日本积8分,42个局点;中国积8分,36个局点。前四轮比赛,中国队除1∶4负于韩国队之外全部取胜,尽管在昨日上午进行的第五轮比赛当中绝地反击,以4∶1击败了日本队,但仍比后者少拿了14个局点,即多输了三盘棋。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中国队对手是较弱的越南和马来西亚不可能再失局点。而日本队将对阵韩国和中华台北两强,但外界猜测,韩国队更希望选择实力相比中国队较弱的日本队作为决赛中的对手,因此很有可能在下午的比赛中“放水”。

  韩国队不“放水”全胜晋级

  中国男队昨日下午对越南队的比赛毫无悬念,5点之前全部结束比赛,5点半五位棋手便搭乘班车回亚运村了。女队稍费点周折,一直到晚六点才结束比赛,但亦以3∶0胜朝鲜队。

  而韩国队与日本队的比赛结果也打消了所有人的猜测,这场韩日之争进程简直令人窒息,在前三盘结束的对局中,韩国最强的李昌镐九段和李世石九段分别败给了山下敬吾九段、井山裕太九段,赵汉乘九段胜高尾绅路九段,日本队2∶1领先!在无比紧张的气氛中,韩国队最后两盘发挥出色,朴廷桓八段、崔哲瀚九段分别胜结城聪九段和山田规三生九段,尽管明天还有一轮预赛,但韩国队以全胜战绩进入决赛已无悬念。

  中国男队5∶0大胜马来西亚队后,明天上午最后一轮预选赛将与越南队交手,这场胜负将肯定没有任何悬念。中韩将为金牌而战。

  女队方面,提前进入决赛的中国女队还是兢兢业业,以3∶0胜朝鲜女队。韩国女队2∶1胜中华台北队。这样,明天上午的比赛对中韩两队的排名没有丝毫影响,中韩两国女队亦将争夺金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3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