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摔跤 > 摔跤动态

手术刚完即参加亚运会 小田裕之用银牌对抗癌症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11月25日14:08

  本报讯 在体育赛场上,总有一些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在前日广州亚运会摔跤赛场上,有一位选手的精神令人震撼,所谓生命坚韧的力量,正是如此。

  男子自由式摔跤60公斤决赛,日本选手小田裕之不敌蒙古选手获得银牌。但有谁知道,这位一路过关斩将的选手,是一名癌症患者,10月份刚刚做完手术,仅仅住院10天之后就匆匆赶赴广州参加亚运会。

  他梦想着参加伦敦奥运

  小田在本届亚运会的表现可谓惊艳。在八分之一决赛就曾以3:0爆冷淘汰07年亚锦赛冠军和世锦赛铜牌获得者、吉尔吉斯斯坦的巴扎尔古鲁耶夫,一路闯进了决赛。

  前天的比赛,在确认自己输了之后,这名22岁的年轻选手仰面朝天以手覆面。泪水抑制不住地流出来。“我进攻得还不够。这是我一直存在的问题,今天还是没做好。所以才会输。”小田悔恨地表示。

  在本届男子自由式摔跤60公斤级比赛中,曼达赫纳兰一直表现得十分稳健。他在1/8决赛中3比1战胜伊朗的扎林科拉伊,1/4决赛3比0完胜也门的法尔汉,接下来在一场关键的比赛中3比1战胜了实力强劲的中国选手高峰,闯进决赛。

  当日的决赛中,双方的水平可谓不相上下,但明显曼达赫纳兰水平更胜一筹。最后,他把小田裕之摔成两肩着地,成功的以两肩着地获胜,如愿夺冠。

  “银牌根本没意义。从现在起我要加紧训练备战天皇杯。”小田根本不满足亚洲第二,在颁奖仪式结束后随即就把银牌摘了下来。在中国流下的悔恨泪水,将会促动着他朝着伦敦奥运奋力前进。

  他称生病不能成为借口

  小田裕之的神勇,让人很难想象这位22岁的小伙子,在广州亚运会开赛之前才遭遇了意想不到的疾病。就在今年夏天,在其咽喉发现了一个肿瘤,最终确诊为甲状腺癌。与一般癌肿好发于老年人的特点不同,甲状腺癌较多发生于青壮年,小田裕之不幸成为其中之一。

  9月份,小田抱病参加了世锦赛,回国后他立即进行了手术,左半边的甲状腺全部摘除。“幸好发现得早,没什么大碍。比起这个,我更担心能不能赶得上亚运会。”提起这个病,小田轻描淡写,他在医院住了十天左右就匆匆出院,休养了近两周。

  之后,他一边服用防止甲状腺功能低下的药,一边还参加了10月下旬的集训。随后便马不停蹄赶赴广州。整个备战期仅有两周时间,对于普通人来说都不知道能不能参赛的状态。但是小田却并不把病痛当一回事:“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不想拿它当借口。”在他的脖子上很明显能看到一条长约15cm的伤口。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