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会微博成双刃剑:情侣秀恩爱 王大雷最悲剧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11月25日04:08
  本报特派记者 曹林波 陆毅 卢俊和

  中国男篮打到现在,除了与韩国队的一场较量,并没有遇到什么实质性的挑战,比赛之余,他们都在干什么呢?张博和张兆旭在运动员村的麦当劳里玩着“免费吃到饱”的游戏,而王仕鹏和朱芳雨则正在施展浑身解数,帮着朋友到处要决赛的球票,开出的交换条件极具诱惑力……他们的这些“隐私”,网民在第一时间已经都知道了。

  在亚运会开赛的前几天,就有记者调侃说,这次比赛采访明星运动员变得容易了,为什么?即使是在赛后没能够及时逮住人做现场采访,只需要耐心等上几分钟,就可以在微博上找到运动员的感想,140字一条的微博内容已经足够,而且比新闻发布会上更有猛料。

  世界杯那时候,微博已经开始发挥起它八卦的巨大作用,只可惜世界杯没中国什么事儿,通过现场的记者八卦总还是“二道贩子”,而到了亚运会,可不得了,随着无数运动员的微博,可以直接了解到赛场内外的第一手讯息。

  晒恩爱 互调侃

  运动员的生活不再神秘

  最早通过微博引起关注的其实不是本次参赛的选手,而是已经退役了的罗雪娟,此次中国水军,尤其是浙江军团的表现非常出色,罗罗也是每一天比赛都来为师弟师妹们加油。她的行踪也透过她男友卢晓的微博,第一时间透露出来,当时就有不少记者是根据卢晓放出的罗雪娟照片,判断出了他们所坐看台的位置,才能够在偌大一个游泳馆找到了罗罗。

  陈一冰和何雯娜的恋情,一直是体坛的一段佳话。在亚运会期间,这一对小情侣也在微博上互动得不亦乐乎。先是陈一冰在微博上晒自己新做的指甲图,上面画着“冰”和“娜”两个字;在何雯娜夺得银牌,陈一冰还不忘在微博上鼓励:“第二,不错不错,祝贺你啊。安安全全、平平安安,我就放心了。不要想太多,继续努力,大家都会体谅你的。”那浓情蜜意,让人看了直叹羡慕又嫉妒。

  作为这次亚运会人气最高的明星运动员,刘翔的一举一动自然备受关注。见过了大场面的刘翔对于这种围追堵截表示毫无压力,还在自己的微博里不断曝料。他和史冬鹏在微博上互动起来,简直就像是说相声一般。亚运会开幕式时,史冬鹏在微博上透露自己在开船,当时还在上海的刘翔立刻回复要把他踹到江里去。进了村以后,两人在微博上一前一后地抱怨着电梯声太大,预赛结束第二天,刘翔还调侃着:“大史起床后第一句话就是,我想我还是去活动下吧。真的很有意思的!应该拍下来!”给记者的八卦报道提供了多少素材。

  要说谁玩微博最积极,那肯定是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了。王仕鹏、朱芳雨、张博、丁锦辉、唐正东……每天都在拼命刷屏,否则我们怎么可能了解邓华德首战时,在更衣室里写下的口号,和张兆旭过生日被人砸蛋糕的场面,远在美国的易建联,也时不时凑个热闹。就连老大哥王治郅也不忘晒晒自己在村里晒太阳的悠闲样,随便替新人类们科普一下他参加过的前几届亚运会是什么样子的。

  随心所欲 祸从口出

  140字引发的可能是杯具

  不过运动员们也不能在网络上太放松了,什么内容都往微博里放,一个不小心,就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国足守门员王大雷就是第一个在亚运会因为微博而中招的倒霉蛋。国奥队亚运首秀惨败后,他突然接连在微博上发飙,大爆粗口骂球迷,“落井下石”,“不懂装懂”,“在背后指手画脚”,怒斥“中国足球就是有了你们才影响进步”,结果引发了轩然大波,也导致本人在后几场比赛中被罚停赛。

  由于王大雷“微博门”事件的影响,中国国奥队亚运期间向全队下达了封口令的同时,也禁止队员再玩微博,中国女足也将严格按照这个要求执行。

  微博也有靠不住的时候。本届亚运会发现第一例兴奋剂的消息首先就是由微博传出的。但是在广州亚运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明这一事件之前,微博上的各种版本消息已经开始满天飞,结果正式宣布之后,才发现此前的所有说法,没有一个是正确的。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