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阔别12年冠军向国羽招手 林丹距全满贯一步之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11月20日22:4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第16届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对话中,林丹以2-0横扫韩国名将朴成焕,连续第二届挺进男单决赛。林丹将与老对手李宗伟争夺冠军,如果林丹能延续半决赛的状态,不仅很有希望为中国队赢得12年来的第一个男单冠军,还有希望攻克最后一个堡垒--加冕全满贯殊荣。社区话题:林丹的“大满贯”触手可得>> 

  本届亚运会,林丹状态调整的不错,在团体比赛力助中国队成功登顶,男单则顺利挺进四强。林丹半决赛迎战苦主朴成焕,在08年奥运会之前,朴成焕曾战胜过林丹几次,一度有了林丹克星的称号。自奥运会惨遭林丹“血洗”之后,两人差距迅速被拉大,林丹曾一度取得了九连胜。不过在不久前的世锦赛,朴成焕2-0爆冷战胜林丹,给予了超级丹致命一击,后者史无前例的世锦赛四连冠就此梦碎。

  相比团体赛与朴成焕的交锋,林丹在这场比赛发挥地更为出色。林丹进攻比较犀利,而且失误比较少,朴成焕这场比赛对于林丹的进攻没什么办法,自身也出现了不少失误,林丹最终仅耗时32分钟便取得了一场大胜。其实朴成焕能否战胜林丹不在于自身状态的好坏,而在于林丹状态如何,是否会给他机会。只要这位当今羽坛的男单第一人正常发挥,朴成焕就没有多少机会。

  林丹就此时隔四年之后再进亚运会男单决赛。国羽上一次夺得亚运会男单金牌,还要追溯到12年,董炯当时夺得了1998年亚运会的冠军,林丹若夺冠,将为国羽拿回阔别12年的男单冠军。同时,翻开林丹的荣誉薄,奥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苏迪曼杯甚至世界杯等所有世界大赛的金牌已经拿了个遍,唯独少了代表亚洲羽毛球至高荣誉的亚运会金牌。

  关于陶菲克、林丹谁更伟大的争论,现在普遍的看法是林丹更出色,在同样拿到奥运金牌的情况下,世锦赛金牌拿的更多,而且巅峰期更长。不过亚运会金牌却正是陶菲克揶揄老对手林丹的资本。上次在决赛中失手的林丹,倘若能够夺得本届男单冠军,就将实现全满贯殊荣,彻底确立羽毛球男单第一人的历史地位。

  从半决赛逆转陈金看,林丹决赛对手李宗伟现在的状态不错,而且两人上次交锋,在日本超级赛决赛也是李宗伟笑到了最后。不过林丹还是有一定的优势,林丹与李宗伟交手20次,14胜7负胜率是对手的两倍。而在网前小球功底以及节奏掌控能力突飞猛进之后,林丹实际上已几乎没有弱点,或许最大的弱点是他的状态,从本届亚运会看林丹状态又不错,综合来看,超级丹很有希望在女朋友的家乡加冕全满挂殊荣。(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