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教练详解罗微回归摘金关键 黄金时期末端心态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手
2010年11月20日21:08

    搜狐体育讯 罗微回来了。带着一枚亚运会的金牌。她的夺冠,在中国跆拳道队教练组组长姚强看来,是对前段时间的恢复训练的一种验收。“现在的罗微心态非常放松,正处在黄金时期的末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广州亚运会跆拳道比赛在广东体育馆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女子73公斤以下级决赛中,罗微以5比4险胜哈萨克斯坦选手叶尔格绍娃。

  在罗微的比赛中,中国教练组组长姚强至始至终都在为罗微加油,嗓子喊哑了。赛后,姚强也对本次罗微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姚强表示:“这次罗微来参加亚运会,我是支持的态度,因为国家队实行内部淘汰、选拔,来选拔最好的选手。都是要通过比赛、积分来决定的,谁能够参加世锦赛、亚锦赛这 些国际大赛。所以必须有积分,并不能因为你是奥运会冠军身份,可以特殊对待。所以她必须通过打比赛来证明自己,还能够打比赛,还是最好的。”

  但姚强坦言,自己其实对罗微的伤势还是比较担心:“输赢是一方面,最担心还是她的腿。还是有伤 ,还在恢复期嘛。恢复的时间也比较短。”

  自从2007年世锦赛之后,罗微就没有参加过任何国际大赛,本次仅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就获得亚洲冠军,姚强认为这与她目前所处的阶段有关系。“罗微目前作为运动员来说,应该算是黄金时期的末端。因为现在是她心理最成熟的时候,技战术稳定性、发挥都跟心态有很大关系。只有心理成熟了,才能不紧张、不慌张,才能发挥水平。这个末端主要指体能,27岁体能可能会差一点,但她可以弥补,比如她的技术水平,11年的累积,心理的稳定。年轻选手就是年轻选手,她的心理稳定肯定要比其他年轻选手要强。”姚强表示,罗微在半决赛中表现得比较保守,源于“半决赛和决赛还是对体能有考虑,也担心到决赛的时候,体能上出现问题,心有余而力不足,前面两局的战术也就比较保守。”(铁手)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