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罗微两个月恢复夺冠堪称奇迹 为伦敦会坚持到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手
2010年11月20日20:37

    搜狐体育讯 从北京奥运会因伤未能出战,到全运会夺冠后动手术,罗微已经淡出人们视野一段时间了。当她以一枚亚运会金牌的成绩向世人宣告自己的强势复出时,罗微已经瞄准了下一个目标。“我的运动生涯还很长,我想我会坚持到伦敦奥运会的。”

  北京时间11月20日,广州亚运会跆拳道比赛在广东体育馆进行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女子73公斤以下级冠军争夺战中,中国名将罗微以5比4险胜哈萨克斯坦的叶尔格绍娃夺取冠军。

  “运动员就是为了金牌而战。我每天付出了很多,很多人帮助我们,为的就是这一刻。所受的苦和累,流的眼泪都是值得的。”罗微的复出堪称神奇,在去年全运会结束之后,她立即进行了手术,直到今年9月才开始参加比赛。三场比赛拿下亚运会参赛资格,来到广州亚运会又只打了两场比赛就获得冠军。

  “这是我三年来第一次踏上世界比赛的舞台,确实很久违,但是又很熟悉,因为我每天都在训练当中,一种很按部就班的训练,我觉得还会这样保持,争取让自己的状态提升到最好。”虽然获得了最后的冠军,但在罗微看来,两个月的恢复时间对于自己显然是完全不够的,“我每天都觉得这儿也不够,那儿也练得不错。不过没关系,我的运动生涯还很长。我会尽自己努力,只要还能打,肯定能坚持到最后。我对这个项目非常热爱,我肯定舍不得离开。站在赛场上,这种感觉很激动。作为运动员能以这样直接的方式为国争光,我感觉到很骄傲。”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请罗微发表一下关于她丈夫及队友李来早些时候在比赛中被淘汰的看法。罗微说道:“他是一名很优秀的运动员,他这次因为一些意外之外的因素而失败,这很可惜。不管他成绩怎么样,他始终都是我心里最好的那一个。他是个坚强的人,在困难面前从不害怕,他也很正直,我们在工作中一直互相帮助。”(铁手)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