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诸强其他动态

卫冕后领奖无国旗国歌 科威特飞碟选手悲喜交加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1月20日05:34

  今天,在广州亚运会飞碟射击场上,无法“代表”科威特参赛的科威特射击运动员迈克拉德和他的队友站上最高领奖台时,现场奏响国际奥委会会歌。虽然只能作为“科威特运动员代表团”成员参赛,但迈克拉德和队友仍然展示了科威特的竞技体育实力。

  广州亚运会,存在着一个非常特殊的群体。他们身穿印有科威特字样的运动服,但是,在比赛场地却看不到科威特的国旗,取而代之的是国际奥委会的五环旗。由于国际奥委会认为科威特政府对本国奥委会进行了政治干涉,所以对科威特奥委会采取禁赛处罚。

  虽然看不到国旗,也听不到国歌,但今天的飞碟赛场同样是科威特运动员圆梦的地方。迈克拉德不仅在男子飞碟多向个人赛中成功卫冕,还和两位队友一起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团体赛金牌,而他的队友穆扎夫还获得了个人赛的银牌。

  感人的一幕出现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在首先进行的集体项目的颁奖仪式上,迈克拉德和穆扎夫在走上领奖台前就非常激动,两人忘情地拥抱在一起。当赛场升起国际奥委会会旗、奏响国际奥委会会歌时,站在最前排的个人项目银牌得主穆扎夫奋力地摇头,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流下了热泪。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身为亚奥理事会主席的科威特艾哈迈德亲王在得知科威特运动员获得本届亚运会金牌后,专程从广州驱车1个多小时在赶到飞碟赛场,为科威特运动员颁奖。“我为他们感到骄傲。虽然升的不是我们的国旗,奏的也不是我们的国歌,但在他们心里永远装着祖国,他们就是在为科威特拼搏。”艾哈迈德亲王说。集体项目颁奖仪式结束后,已经结束颁奖任务的艾哈迈德亲王仍不肯离去,他注视着迈克拉德和穆扎夫,再次登上个人赛冠亚军的领奖台。

  按照计划,整个颁奖仪式结束后,马上将进行所有得奖运动员的新闻发布会。但是,记者们等了半天,仍不见冠军迈克拉德,原来艾哈迈德亲王在颁奖仪式结束后,亲自接见了迈克拉德。

  “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亚运会比赛。”30岁的穆扎夫表示,今后会把重心放在家庭上。他透露,在比赛结束后,他在第一时间和妻子通了电话,“我哭了,她也哭了。能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我感到很满足。”

  迈克拉德出现在记者面前时,表情充满幸福:“我都不知道该如何表达高兴的心情了。眼下最要紧的是跟未婚妻汇报一下,我答应她在比赛结束后就回去结婚,我今天获得的两枚金牌就是最好的礼物。”

  本报广州11月19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