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亚运游泳八宗最:张琳意外朴泰桓得意 雪娟惊艳

来源:体坛网
2010年11月18日23:18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全部结束,最终中国游泳队在38个项目上获得24枚金牌,这样的成绩,也超过1990年北京亚运会获得的23枚金牌的历史最好成绩,达到历史的巅峰。而在这38个项目之中,夺冠的春风得意,失利的黯然神伤,有年轻小将的一鸣惊人,也有老将的遗憾告别。下面,体坛网就为您盘点一下在广州亚运会游泳项目的一些精彩。

  最意外:张琳

  有着北京奥运会400米自由泳亚军和罗马世锦赛800米自由泳冠军头衔的张琳在亚运会开赛之前就被人广泛看好,认为将会在“主场”取得更好的突破。不过在亚运会男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决赛结束后,这样的期待变成了失望。200米自由泳成为了张琳的老对手朴泰桓的个人秀,而在备受瞩目的400米自由泳中,第二次在亚运游泳赛场和朴泰桓对决的张琳再次输的彻底,落后7.62秒的差距也让人不得不感到意外。虽然最终张琳和队友配合,收获了4x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但是本届亚运会一金两铜的成绩,对于张琳来说只能说是一个带着丝丝失落的惊叹号!

  最得意:朴泰桓

  对于曾经获得了北京奥运会400米自由泳冠军的韩国名将朴泰桓来说,亚运会的赛场,唯一能让他注意的就是老对手张琳。而这一次,他在和张琳的两次对决中完胜对手,不能不让他感到得意。200米自由泳领先张琳大约3秒,400米自由泳更是领先了7.62秒,1500米自由泳也是领先张琳,没有什么能够比战胜对手而夺取金牌更加让一个运动员得意的。而且他还拿到了100米自由泳的金牌,联系到之前2009年朴泰桓在罗马世锦赛的失意,相信广州亚运会的成功,显然能够让他得意好一阵了。

  最失望:北岛康介

  北京奥运会100米和200米蛙泳冠军,有着“日本蛙王”之称的北岛康介却在广州亚运会让人感到无比的失望。在男子50米蛙泳的比赛中,北岛康介仅仅收获了第四名,之后在他最擅长的100米蛙泳比赛中,“蛙王”再次得到第四名无缘领奖台。在挽回面子最后一搏的200米蛙泳比赛中,北岛康介也由于右肩的伤势只能退出比赛。可以说,整个广州亚运会,没能够站上领奖台的北岛康介,是最让人失望的一位游泳运动员。

  最惊人:赵菁

  作为一位19岁的小将,虽然也曾经在罗马世锦赛上有过冠军入账,但是在亚运会这样的大赛之中能够取得如此上佳的表现,赵菁足够称得上是一鸣惊人。先是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第一棒仰泳中打破了亚洲纪录,接着又在200米仰泳决赛中再次打破亚洲纪录,虽然在200米仰泳比赛中没有能够再次打破记录,但是三枚金牌、两破亚洲纪录的表现,足以让人们对她的未来许以更多期待。

  最惊喜:中国男子4x200米接力

  虽然中国队收获了38个项目上的24枚金牌,但是相信男子4x200米接力的金牌在所有金牌中的分量也是非常重的。四年之前的多哈亚运会,中国队在这一项目中以0.27秒的微弱差距屈居亚军。而这一次,由张琳、蒋海琦、李昀琦和孙杨组成的中国队完成了几代游泳健儿未完成的梦想,用一枚金牌打破日本队在该项目中保持了56年之久的垄断优势,成为了亚洲男子4x200米接力项目新的王者。

  最多金:唐奕

  毫无疑问,在广州亚运会上收获了四枚金牌的17岁姑娘唐奕无可争议的成为了此次游泳比赛的“多金王”。唐奕的“多金王”也是颇有历史,在今年举行的新加坡青奥会上,唐奕就曾经一人囊获了六枚金牌。而这一次,女子100米自由泳、女子4x200米,4x100米自由泳接力和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四枚金灿灿的金牌也让唐奕再次成为了焦点。

  最轻松:罗雪娟

  这一次的亚运会,在游泳赛场最轻松的无疑是已经退役的昔日“蛙后”罗雪娟。已经不需要在泳池中劈波斩浪力争金牌,罗雪娟可以轻松的在看台上观看比赛,甚至可以和自己的男友表现出一丝亲昵。当然,如果有中国选手参赛,罗雪娟同样会站起来挥舞着国旗为之加油。但是相比于过去的运动员身份,现在的角色相信会让罗雪娟在看比赛的过程中更加轻松。

  最幼小:叶诗文

  这是本届亚运会游泳项目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同时也是三十八枚金牌得主中年龄最幼小的冠军,年仅14岁的小将叶诗文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她毫不逊色于那些成名已久的前辈。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夺得个人首枚金牌,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再次折桂,14岁的叶诗文用行动在诉说着那么一句话:“长江后浪推前浪”。 (刘琦)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