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郑达莱200米蛙泳夺冠 中国泳池封锁遭韩流冲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1月18日11:56

   □晨报记者 甘慧

  亚运会的游泳赛场一直以来就是中日之间的竞争。然而,广州亚运会上,韩国脱颖而出,除了朴泰桓屡屡战胜孙杨和张琳之外,在昨天进行的女子200米蛙泳的比赛中,韩国选手郑达莱战胜中国选手孙晔和季丽萍,以2分25秒02夺冠,这也打破了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进行至今中国游泳女队包揽所有金牌的局面。

  郑达莱打破中国女队揽金美梦

  在亚洲,中国游泳女队一直保持着一定的优势。如今随着焦刘洋、赵菁、唐奕的逐渐成熟,叶诗文、邵依雯等年轻小将的成长,中国女子游泳在本次亚运会上几乎独步天下。在此前4天的比赛中,所有女子项目的金牌都没有旁落过。

  就在人们期待着中国游泳女队能够包揽本届亚运会上所有女子项目金牌的时候,韩国选手打破了人们的这种期待。在女子200米蛙泳的决赛中,参赛的季丽萍、孙晔都输给了郑达莱。

  女子200米蛙泳决赛,出发后孙晔稍稍领先,不过很快落到后面,季丽萍则与金藤理绘与铃木聪美不相上下,50米转身时还处于落后。到100米时郑达莱赶了上来,季丽萍则紧紧追赶。进入后半程,选手们之间的竞争更为激烈,150米时季丽萍依旧处于第三。最后50米冲刺,郑达莱尽管体能下降,但由于此前积累了足够的领先优势,还是一路保持到终点,以2分25秒02夺冠。孙晔冲刺时发力,赶到第二位获得亚军,季丽萍摘取铜牌。

  朴泰桓已夺得个人项目3枚金牌

  在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中,中国游泳有在世锦赛上夺金的张琳,还有这两年涌现出来的颇具潜力的年轻小将孙杨。可是,即便是中国拥有这样的双保险,依然没有能够战胜朴泰桓。更重要的是,在昨天的100米自由泳比赛中,朴泰桓也是强势夺金。

  朴泰桓在亚运会上的表现已经引起了世界的关注。加拿大游泳网络媒体SwimNews本月17日发表文章称,朴泰桓在400米比赛中创下了3分41秒53的纪录,这可成为一个“后索普”时代的世界准绳。

  其实北京奥运会后朴泰桓的状态曾大幅下滑,为了帮助朴泰桓重回巅峰,韩国游泳协会和朴泰桓的赞助公司SK电信体育团紧急组建了特别强化委员会,并组建了一支以澳大利亚教练麦克尔-博尔为主的“梦之队”。他们专门为朴泰桓制定了训练计划,探讨提高竞技状态的方法,并为朴泰桓提供体育医学和科技咨询。正是这支“梦之队”,帮助朴泰桓东山再起。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