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皮划艇 > 皮划艇动态

孟关良进入领队角色 笑言比做运动员时困难多了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1月15日11:33

  上届亚运会,孟关良轻松自在,当时,刚刚恢复训练的他作为队里的保障人员之一观摩了亚运会,那时的他,虽然也在帮队里做一些辅助性的工作,但是都有点“打酱油”的性质。没想到这一次,孟关良真的做了大管家,而他的感觉也是“真的不轻松”。

  2008年奥运会退役之后,孟关良逐渐步入行政管理岗位,除了在浙江省水上中心任副主任以外,他同时也是新一届国家队的副领队。首次带队出征,他感到了很大的压力,“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队伍已达到世界前三水平,乌兹别克斯坦的个别项目如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这几年的世锦赛都拿到了冠军。我们的女子皮艇也受到了一定冲击。男子皮艇的形势最为严峻。好在我们的整体情况还可以,训练也好。”

  孟关良说,过去当运动员的时候,自己管好自己就可以了,虽然作为队中的老大哥,他偶尔也会帮助年轻的队友解决思想、训练上的问题,但是毕竟不像现在这样,要管那么多的杂事,大到训练的场地,小到买零食、饼干,都要自己操心。当运动员时,每天早睡早起作息规律,现在,早上要和运动员一起起床,晚上还有忙不完的事,按时睡觉的日子数都数得过来。”刚开始很不习惯,当以领导身份面对曾经的教练和师兄弟时,真是有一定难度;一开始无论如何也不适应,用了很漫长的过程,现在没问题了,完全进入领队角色。”孟关良说,说到底,自己就是对这个项目有感情,割舍不下也割舍不了,只要在队里,只要看到船看到水,心里就很踏实。

  常年随国家队在外地训练,孟关良和家人见面的时间甚至不如当运动员时多,儿子的成长的很多关键阶段他都错过了,原来总以为退役了,就可以陪陪家人,没想到比过去还忙。说起来,大孟总有些愧疚,不过看着自己带领的这支队伍,他又感到一丝安慰,“希望我的工作能被大家认可,希望队伍能取得好成绩,我的付出就值得了,谁让我这辈子就选择皮划艇呢?”(陈思彤)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