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皮划艇 > 皮划艇动态

皮划艇前瞻:激流回旋有优势 男子皮艇形势严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奇
2010年11月12日13:04

    搜狐体育讯 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皮划艇项目总共设置16枚金牌,其中静水12枚,激流回旋4枚,中国皮划艇队在本届亚运会的目标是5-6枚金牌,其中最有希望的是激流回旋女子单人皮艇和男子双人划艇。(注:皮划艇激流回旋是第一次作为亚运会比赛项目)

  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队在亚洲有明显优势

  在中国选手方面,虽然对手实力强劲,但凭借天时地利人和的主场优势,加之长期积累的雄厚实力,中国队依然有可能延续历史霸气。其中,中国激流回旋在近一段时间内举行的的多项国际赛事中的成绩可谓耀眼夺目,在亚洲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今年举行的第六届亚洲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上,中国激流回旋队囊括全部18枚金牌,而且包揽男子单人划艇、男子双人划艇的前三名,同时获得男子皮艇、女子皮艇的前两名。今年6月的皮划艇激流回旋世界杯捷克布拉格站上,中国选手胡明海和舒俊榕获得男子双人划艇金牌,竞技状态之好毋庸多言。

  皮划艇静水:男子皮艇形势严峻

  相对于在激流回旋项目上的优势,中国皮划艇队在静水项目上的优势并不是很明显,再加上孟关良、杨文军、钟红燕等名将的退役,中国皮划艇队在亚洲的相对优势有所缩小,而且在最近几年,来自中亚五国的威胁很大,比如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队伍已达到世界前三水平,乌兹别克斯坦的个别项目,如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这几年的世锦赛都获得了冠军。中国女子皮艇也受到了一定冲击。男子皮艇的形势最为严峻。另外,原定参加皮划艇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项目的申东振(音译),因伤病退出即将举行的亚运会比赛。现年27岁的申东振与其搭档金泰恩(音译)此前被视为韩国队在皮划艇项目上夺取金牌的最有力保障。他们曾在2009年于伊朗举行的亚洲皮划艇锦标赛上获得该项目的冠军。

  中国代表团名单:

  女:周玉、王凤、于腊梅、李章丽、任文君、吴亚男

  男:李强、胡永麟、王磊、周鹏、苏振、李伟杰、张福胜、潘耀、徐海涛、沈洁、周玉波、黄志鹏、谢伟勇、黄少坤、黄茂兴

  相关了解:

  皮划艇项目起源于北美洲格陵兰岛上爱斯基摩人用动物皮包在木架子上制作的兽皮船。其中,静水比赛是运动员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通过一段标志清楚而无障碍的航道。为满足皮划艇比赛的需求,赛道必须满足以下最小测量范围的要求:长1400米(直线距离),宽120米,最小深度2米,设置有9条9米宽的航道;航道旁边至少有一边直的河岸离最外侧航道浮球线的最大距离为50米。

  在激流回旋比赛中,运动员力求用最短的时间正确无误地通过一段设有水门的湍急河道。与皮划艇静水项目一样,它也是奥运会皮划艇正式比赛项目之一。皮划艇激流回旋在1972年第20届慕尼黑奥运会上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皮划艇激流回旋赛道长为250~400米,赛道上设有不少于18个不多于25个水门,其中需要至少6-7个逆水门,最后一个水门到终点线的距离不少于15米,不多于25米。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