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中国残联副主席游越秀山 感谢无障碍电梯助圆梦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罗艾桦
2010年12月06日02:51
  5日下午,亚残运会组委会副主席、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和亚残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邰丽华等人以及20位优秀残疾人代表,参观游览了位于广州越秀山上的五羊雕像。

  在五羊雕像前,吕世明感叹道:“来了广州十几次,一直希望能来看看这个象征羊城的标志,但一想到要靠别人抬我上来,心里总觉得不踏实,因此一直未能如愿。现在这里加装了无障碍电梯,像我们这样坐轮椅的人也能上来观赏它的风姿,领略它的风采。”

  “刚才坐无障碍电梯上来时,非常顺畅。无障碍设施饱含着对残疾人士的人文关怀。亚残运会即将在广州召开,让我们共同为爱心广州加油、喝彩,好不好?”吕世明动情的话语引来全场亚残运会志愿者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目前,广州已经全部完成了亚残运会比赛场馆和接待酒店的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任务,可满足4000名亚残运会参赛人员使用。全市各大著名旅游景点也将在亚残运会前完成无障碍设施改造。目前,越秀山五羊雕像、陈家祠、中山纪念堂等处已完成轮椅坡道和无障碍卫生间改造。其中,越秀山五羊雕像景点加装了无障碍电梯,流花湖公园所有厕所增加了残疾人厕位,并在南门、勐苑门、西苑景区、羽毛球场等人流量较大的位置添置了无障碍通道。此外,香江野生动物世界的无障碍设施改造也已完成。

  在亚运城市志愿服务站越秀公园站进行体验服务时,吕世明建议,亚残运会期间,越秀公园站可以针对残疾人的特殊需要,为残疾人设计一些环节,真正体现“我们欢聚、我们分享、我们共赢”的理念。

  (本报广州12月5日电)

  作者:罗艾桦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正坤)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