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中国女足被裁判阻挡在决赛外 黑哨声响彻越秀山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1日11:41

    搜狐体育讯 占尽优势,一粒进球被误判,加时被绝杀……渴望重新赢得荣誉的中国女足,昨晚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遭遇了最无奈的失败,经过加时赛后以0:1在亚运会女足半决赛不敌日本队。

  不过,“铿锵玫瑰”赢回了球迷、媒体甚至是对手的尊重。另一场半决赛,朝鲜队加时3:1击败韩国队。接下来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争夺铜牌,日本队则将与朝鲜队争夺金牌。

  “黑哨”声响彻越秀山

  昨晚中国女足在场面上打出了一年来最好的表现,除了开场15分钟略显青涩外,年轻的女足姑娘们气势如虹,把对手逼迫得手忙脚乱。赛后的数据统计也显示,中国队在控球率、射门次数、射正次数和角球数上全面优于日本队。

  中国女足有大量的机会赢得比赛,可惜一一错失。除了临门一脚脚风不顺外,运气也不在“玫瑰”这边,多次射门差之毫厘,尤其是第102分钟,马君的头球吊射越过了对方门将,却被横梁无情拒绝。

  更糟糕的是,执法本场比赛的韩国裁判洪恩娥多次出现不利于中国女足的判罚,她不仅漏判了日本队禁区内的一次明显手球和一次拉人犯规,还吹掉了中国队的有效进球。

  第42分钟,庞丰月禁区前左脚抽射破门,却被裁判以中国队有球员越位为由吹掉,可是慢镜头回放显示,当时处于越位的队员位置远离皮球的飞行路线,既没有阻碍门将的视线,也没有任何动作。这次判罚让“黑哨”、“换裁判”的喊声响彻越秀山体育场。

  “玫瑰”的霉运在第108分钟到了极致,1分钟前后卫翁新芝受伤下场治疗,就在少一人应战的时候,日本队抓住中国女足后防的漏洞,由大野忍补射完成绝杀。

  记者掌声送给李霄鹏

  对于这样的结果,女足姑娘们赛后显得难以接受,进球被误判的庞丰月感叹道:“这场比赛进入点球决胜更公平一些。”徐媛则愤然地留下一句,“下半场日本队禁区里有个手球,裁判也没有判罚点球。”

  日本队主帅佐佐木纪男也承认赢在运气上。“中国队好像成为了一支与众不同的球队,她们打得非常好,非常努力,我们进了一个球,我们是很幸运的。”佐佐木纪男还展望了这支中国女足的前景,“中国队非常年轻,这些球员有很好的未来。”

  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们不约而同向中国队主教练李霄鹏鼓掌致敬,但谈及比赛李霄鹏显得很冷静,他提醒大家:“我服从裁判的判罚,我们还是不够强大,如果进一个吹出来,进两个裁判还会吹吗?我觉得还是我的球队实力没有达到。”

  李霄鹏还说他对球队的表现不是很满意。的确,这场比赛中国女足至少浪费了5个绝佳机会,经验欠缺、把握机会的能力不足、个别位置乏人也都暴露无遗,不过如果考虑到整个亚运会的表现和这支队伍的年龄结构,显然她们是值得肯定的。

  “我们队里有很多是90后,在我20岁的时候踢球还不如她们,这里有的人才参加了3场国际比赛,所以我觉得未来是属于她们的。”李霄鹏说道。

     (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