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边

亚残运会火炬今天起广州传递 640名火炬手参加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2月05日15: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骆苹、赵仲炜报道:12月5日上午,广州阳光灿烂,在被誉为广州“城市会客厅”的花城广场上鲜花绽放、旌旗满天。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广州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主礼台前巨大的广州市花———木棉花格外娇艳。

  中国残疾人奥委会副主席、中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组委会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组委会执行副主席、广东省副省长林木声,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组委会执行副主席、广州市市长万庆良,以及广州市领导张桂芳、林元和等参加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广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方旋主持仪式。

  万庆良在致辞中表示,采集于北京中华世纪坛的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圣火从北京来到广州,从今天起在云山珠水间激情传递,向全亚洲人民展现了残疾人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的精神,见证了“我们欢聚、我们分享、我们共赢”的理念。万庆良激动地说,通过举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和火炬传递,让扶残助残的种子在广州扎根发芽迸发出更多爱心,把广州人民的友爱传递到全亚洲人民心中。

  中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在致辞中向参与传递的火炬手和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向广州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

  上午9时48分,四位火种护卫队员分别手持火种灯、引火棒、点火棒、火炬入场。张桂芳手持点火棒,点燃火种盆。

  9时50分,张广宁从火种护卫队员手中接过未点燃的“潮流”火炬,从火种盆中点燃。第一棒火炬手是来自湛江的射箭残疾运动员符洪芝,曾获2008年北京残奥会女子团体反曲弓公开级金牌,她从张广宁手中双手接过火炬。

  9时51分,张广宁宣布,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广州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开始。

  第一天的传递中有98名火炬手参加,他们中有14名残疾人士和1名视障人士。他们中,既有杰出的残疾运动员、也有各行各业的优秀残疾人代表,还有默默耕耘的志愿者和亚运会中夺冠的健儿。

  中午11时30分,随着2010亚运会小轮车女子越野比赛冠军马丽芸高举“潮流”抵达员村亲水广场,首日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从12月5日至12月11日连续7天,亚残运会的“潮流”火炬将在广州进行为期7天的传递活动,传递总里程为55公里。12月5日是亚残运会火炬在广州第一天传递。上午9时30分起跑仪式在花城广场举行,之后火炬手将从花城广场沿临江大道到达员村广场,传递里程为7.8公里,传递时间为一个半小时左右。考虑到火炬手中有残疾人,因此有别于亚运会每位火炬手传递200米的规定,每位亚残运火炬手的传递仅跑80米。

  据介绍,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的前身为1994年9月4日-10日在北京举行的第6届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2010年广州亚残运会是亚洲残疾人体育组织重组后举办的首届亚洲残疾人的综合性运动会。广州亚残运会火炬传递共有660名火炬手,其中20名火炬手在北京传递,其余640名在广州传递,火炬手中将有不少于20%是残疾人,以体现对残疾人的尊重和关爱。

  ●火炬传递路线安排:

  12月6日上午:广州市萝岗区绿轴广场-开泰大道-科翔路-科珠路-科学大道-开泰大道-科丰路-水西路-香雪大道-萝岗区政府市民广场。

  12月7日上午:广州市艺术博物院-恒安路-麓景路-麓景西路-下塘西路(从第二路口转右,经雕塑公园)-广园路(经白云区政府门口和广州大学门口)-麓景路-麓湖路(经鹿鸣酒家方向)-广州艺术博物院。

  12月8日上午:广州花卉博览园-龙溪大道-花地大道-广州白鹅潭广场(芳村酒吧街)。

  12月9日上午:广州南沙奥林匹克广场-游艇会-港前大道-南沙客运港-南沙大酒店-港前大道-蒲州花园-天后宫-南沙滨海公园绿道-环岛路-南沙资讯科技园。

  12月10日上午:广州体育馆东广场-齐乐路-云城东路-云城南路-云城西路-云城西路隧道-齐富路-云城东路(走上面靠右经国际会议中心方向)-白云大道(经公交车辅道)-广州体育馆东广场。

  12月11日上午:英雄广场-中山三路-东川路-东湖西路-东湖路-沿江路-二沙岛-大通路-烟雨路-玉宇街-晴波路-宏城公园-潭月街-晴波路-二沙岛星海音乐厅。

  骆苹、赵仲炜

(责任编辑:大仙)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