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残运会即将开幕 广州全面转入“亚残运时间”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12月02日14:17

  本报广州12月1日电 (记者罗艾桦)海心沙岛上的亚运圣火刚刚熄灭,白云口岸11月30日上午又迎来广州亚残运会韩国体育代表团射箭运动员一行24人。这是首批到达的亚残运会体育代表团运动员,广州全面转入“亚残运会时间”。

  12月1日,离亚残运会开幕还有11天,广州隆重举行迎接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动员大会,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全力以赴做好亚残运会的筹备工作,确保亚残运会与亚运会同样精彩成功。

  11月30日上午,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率队前往天河体育中心赛区、广东奥体中心赛区,实地检查亚残运会场馆转换工作。张广宁叮嘱在场的亚残运会筹备工作负责同志:“广州亚运会虽然取得了圆满成功,但现在还不是松懈的时候。与亚运会相比,亚残运会在比赛程序、服务标准、设施要求等方面有着自身的特殊性,一定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把亚残运会办得温馨、圆满、成功,更好地体现广州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对残疾人群体的关爱,充分展现以人为本、残健共融的人文关怀,彰显广州开放包容、社会和谐进步的文明形象。要把各项筹备工作做得细之又细、慎之又慎,检查再检查,细到每一个标识,小到每一条接缝,都要力臻完善、无缝对接,营造更方便、更舒适的赛会条件和环境。”

  张广宁还要求各级各部门广泛深入动员和组织全市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观赛、文明观赛,为残疾人运动员加油助威——最好以家庭为单位,无论是“小手拉大手”还是“大手拉小手”,都可以通过市民合家观赛的行动,来弘扬理解残疾人、关爱残疾人、服务残疾人的风尚,让孩子们从残疾人运动员在赛场上奋力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中受到教育和激励。

  亚残运会开、闭幕式是亚残运会的标志性庆典活动,是充分展现人文关怀、残健共融和人文亚运理念的窗口,是真诚表达对亚洲各国各地区残疾人盛情邀请和友好情意的纽带;举办一场有特色、高水平的亚残运会开、闭幕式,也是彰显广州“爱心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平台。

  在开、闭幕式场地广东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张广宁强调:“开、闭幕式创意团队要时刻牢记‘两个亚运同样精彩’的重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精益求精,突出创意,向世人呈献优美感人、和谐热烈的亚残运会开、闭幕式。”

  目前,广州已经按期完成全部比赛场馆的无障碍设施建设改造任务,无障碍设施走进41个社区和113户家庭。此外,公园、商场、接待酒店等公共场所和30多个宗教场所完成无障碍设施改造,全市主要道路基本都建有坡道、盲道,尤其地铁几乎每个车站至少配有两个出入口设置盲道,并有盲文导向牌、求助按钮等设施。

(责任编辑:王正坤)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