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张广宁部署亚运环境气象工作 保证一流环境质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2日22:54
  中新网广州11月2日电 (黄雪琴 史伟宗)2日下午,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总指挥部召开会议,专门听取亚运环境保护与气象服务组及专项团队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广州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广宁在部署亚运赛时环境保护与气象服务工作时强调,要扎实做好亚运环境保护和气象服务工作,确保以一流的城市环境迎接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

  张广宁指出,广州以亚运会和亚残运会为契机,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实施2010年城市环境“大变”工程计划、亚运城市行动计划和“花园城市”建设行动纲要,举全市之力开展以空气环境、水环境、交通环境和人居环境为重点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推动城市环境质量显著改善,基本实现了“大变”目标,为以一流的城市环境和崭新的城市形象迎办亚运会,建设全省宜居城乡的“首善之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环境质量特别是空气质量符合要求,是办好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的基本前提,张广宁强调,同时也是广州向国际社会作出的郑重承诺。从根本和长远上说,搞好城市环境是为了给广大市民群众营造整洁、舒适、优美的人居环境,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

  为了进一步做好亚运环境保护和气象服务工作,张广宁部署了五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确保亚运环境保障有力、服务优质,进一步强化指挥体系和运行机制,切实履行专项指挥和运行执行职能,确保指挥系统整体运行高效、责任落实到位,做到责任有人担、岗位有人站、工作有人干;

  二是进一步强化检查落实,加强对大气、水环境等排污行为的监控力度,尤其对重点地区和重点单位要实施严密监控,确保从源头上有效控制污染源确保环境质量稳定达标;

  三是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建立多种形式的空气质量预报系统,逐时、动态地反映空气质量现状,预测未来2至3天内空气质量变化,建立健全环保、水务与气象部门联合预报会商机制、预警联动机制以及统一的环境质量信息发布机制,确保信息准确快捷;

  四是进一步强化应急反应,特别抓好气象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组织实施相关措施及时应急行动确保应急处置高效灵敏;

  五是进一步强化长效机制建设,统筹谋划当前亚运环境质量保障和亚运结束后城市环境整治建设工作,继续扎实推进水环境和空气污染治理等工作,坚决杜绝亚运后可能出现的各种反弹现象,确保后亚运时期城市环境建设科学发展。

  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表示,要落实好常规手段的减排、保水质、气象服务等工作,千方百计确保亚运期间大气保持在国家二级标准以上,确保珠江特别是海心沙区域水质保持在四类水体、涉水项目保持在三类水体以上,确保供水安全,确保最高水平的气象预报服务,特别是11月12日前后要按最好水平调水,按最好水平管制。同时,探索建立后亚运时期城市环境保护长效机制,继续保持天更蓝、水更清、花常开、城更美。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