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人民日报海外版:男女篮新老交接迎来希望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12月01日15:26

  广州亚运会上中国男女篮双双夺冠,这个结果皆大欢喜,让国人感到非常欣慰和自豪。作为备受关注三大球取得的唯一双丰收,这两块金牌的分量确实不轻。

  女篮姑娘们凭借着顽强的拼搏精神和自身实力实现五战全胜,众望所归地摘得桂冠。相比于女篮,男篮的夺冠过程有些艰辛和扣人心弦。其过程可以总结为先松后紧,从1/4决赛开始,中国男篮便遭到了对手顽强的抵抗,危险关头屡次依靠老将王治郅的出色发挥稳定军心。在颁奖仪式上,中国11名男篮队员将12块金牌一起挂在了大郅的胸前,并一齐向大郅哥行礼“膜拜”,以表达对他的无限敬意。同时,这也是王治郅亚运生涯完美的谢幕仪式。

  的确,本次男篮的亚运之旅,老将王治郅功不可没。同样是元老级人物的苗立杰在女篮的比赛中,却没有太多可圈可点的表现,相反是失误频频,作用越来越小。可喜的是,在本次决赛最后的关键时刻,女篮是在没有苗立杰的情况下,稳住阵脚,罚球和打3分成功后力克劲敌,也许这样的胜利对于女篮来说更为宝贵,因为她们证明了即使没有老将在场,她们也能拿下这样的硬仗。不论是男篮还是女篮,此届亚运会后都该开始新老交接,希望年轻队员能够扛起大旗,继往开来,再创中国篮球辉煌。

  (金佳玉)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