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女篮亚运会收获三连冠 男篮“绝杀”伊朗进决赛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0年11月26日08:54
11月25日,在女篮决赛,中国队70比64胜韩国队,取得亚运三连冠。图为胜利后的中国队
11月25日,在女篮决赛,中国队70比64胜韩国队,取得亚运三连冠。图为胜利后的中国队

  本报广州11月25日电(记者孙喜保)今天晚上,在广州亚运会女篮决赛中,中国女篮以70比64惊险战胜韩国队,获得了中国代表团本届亚运会足篮排三大球的首个冠军,同时实现了中国女篮在亚运会上的三连冠。

  中国队在昨天的半决赛中以84比58战胜中华台北队,韩国队则以93比78击败日本队,两队闯入决赛。在此前的比赛,中国女篮获得了全胜战绩,小组赛中还曾以72比64战胜韩国队。不过,决赛中,韩国队打得更为积极,用拼劲和整体弥补个人能力上的不足。在上半场落后11分的情况下,硬是在比赛结束前一分钟内将分差缩小至2分。但是最后时刻,陈楠在控制住前场篮板球后,中国队打了对方一个2+1,最终以6分的优势获得胜利。

  又讯 同样是惊险,同样是欢喜结局——68比65,中国男篮今天下午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体育馆重温了2006年世锦赛上惊心动魄的一幕,依靠王仕鹏的惊天一投,以3分的优势击败伊朗队,闯进广州亚运会男篮决赛。明天,他们将和韩国队争夺冠军。

  虽然是半决赛,但这场胜利依然意义非凡,因为15个月前在天津的亚锦赛决赛中,正是伊朗队以22分的分差羞辱了中国队,从而将中国队推向了低谷。今年夏天,中国队虽然在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中战胜对手,但对方认为“伊朗队依然是亚洲冠军”,因为他们并没有派出主力。这次是双方的真正较量。虽然是周四,但能容纳18000名观众的体育馆上座率也高达80%以上。

  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能获得胜利,难怪王仕鹏在比赛结束很久后,依然不愿意离开赛场。在这场比赛中,正是依靠他在比赛结束前13秒钟的三分命中,帮助中国队获得了最终的胜利。王仕鹏的这一投,再次重演了2006年世锦赛绝杀斯洛文尼亚队的那关键一投。整场比赛他出场33分钟,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0分,命中率高达50%,而且几次投篮命中都是在中国队最关键的时刻。

  比赛一开始,伊朗队犀利的突破和强硬的内线防守,让中国队首节仅仅得到8分,这也是他们在亚运会历史上单节最低分。虽然中国队在后面的比赛中一度领先,但在最后一节的后半段,情势又急转直下,伊朗队反超,并一度领先7分。关键时刻,33岁的老将王治郅连续命中三分,帮助队伍扳平比分,并在最后时刻盖掉对方的上篮,为王仕鹏赢得了最后一投的机会。最终他得到了15分、9个篮板和两次盖帽。

  明天,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争夺本次亚运会男篮的冠军。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