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张娴携金牌荣归昆明 何琦:她在国家队不可代替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12月01日14:16

  记者陈雯韵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亚运会上,中国女排以3:2逆转老对手韩国队,隶属云南队的自由人张娴表现出色,帮助中国队拿下了本届亚运会的最后一枚金牌。昨晚8点,张娴回到昆明。见到前来接机的云南省体育局领导、教练和队友,她高兴地说:“感觉像回到了自己家一样亲切。”

  张娴原是福建籍排球队员,2003年被云南队选中之后,张娴改打自由人,一举占据主力位置。2007年,张娴正式入选国家队并站稳脚跟。今年9月,中国女排在新任主教练俞觉敏的带领下成功卫冕亚洲杯,张娴获得最佳自由人奖。

  作为当今中国女排后防线最不可或缺的人物,张娴在本届亚运会上表现得非常出色,为中国队获得亚运“四连冠”立下了汗马功劳。谈及亚运会上的表现,张娴感慨道:“一路走来,挺不容易的。之前输给过韩国,小组赛中艰难赢下对手,决赛中又实现了逆转,很不容易。当然,成绩不是我一个人的,是大家共同努力争取来的。”评价张娴时,云大滇池学院女排主教练何琦肯定地说:“经过这么多年的历练,她越来越成熟,在国家队的位置是不可代替的。”

  在本届亚运会上,8名云南健儿取得了2金2银2铜,是云南选手在历届亚运会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云南省体育局局长杨宁表示,对云南的竞技体育而言,亚运会是一个承上启下的赛事,取得大丰收是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为云南今后的体育发展明确了方向。

(责任编辑:王正坤)  | 我来纠错

都市时报

197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