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曾荫权撰写博客赞扬香港队员 重申将申办亚运会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30日21:57

     新华社香港11月30日体育专电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30日赞扬了香港运动员在广州亚运会中的表现,同时表示,特区政府将加大对体育事业的资源投放,为运动员提供最好的训练场地,并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体育设施。

    曾荫权当日在博客中表示,广州亚运会上,香港运动员共夺得40面奖牌,取得了香港参加亚运以来最好的成绩,同时更展现出顽强的斗志和永不言败的精神,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了香港市民。

    他同时指出,特区政府一直致力于对运动员的多元化支持。过去5年,特区政府完成了超过35亿港元的体育设施,未来仍会继续投放资源,为运动员提供最好的训练场地,以及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体育设施。目前,特区政府每年拨出1.6亿港元资助香港体育学院,提供高水平培训、学业及就业辅导、转职培训、直接财政资助等等,同时利用30亿港元的“艺术及体育发展基金”投资回报部分,支持运动员备战和参加国际赛事。

    曾荫权还说,香港运动员支持香港申办亚运,相信大多数运动员希望在自己的体育生涯里面有主场作战的经验。给他们机会去进一步发挥潜能及和支持者分享殊荣,正是鼓励他们的最好方法之一。

    他表示,香港作为亚奥理事会成员之一,有责任将奥林匹克精神延续下去,帮助年青一代培育出勇于接受挑战、绝不轻言放弃的高尚情操。为了下一代,香港应该追求的不单是经济的发展、财政的充裕、民生的改善、政治的成熟,更要追求文化内涵的提升,与及体育精神带来的自我挑战和磨炼。(完)2010/11/30 21:5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