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广州亚运港澳台代表团 > 亚运香港动态

特首督战为黄蕴瑶刁小娟打气 曾荫权客串摄影师

来源:深圳新闻网-香港商报 作者:周伟立
2010年11月24日13:23

  专程赴穗观赏亚运的行政长官曾荫权,昨早现身广州大学城,先后为多名即将出赛的港队运动员打气,又向日前刚赢取「男子单车公路赛」金牌的黄金宝道贺,赞扬单车运动员的团队精神。特首事后在社交网站face-book引述阿宝「力挺」香港申办亚运,期望有朝一日能在香港以主场作赛,希望立法会和社会各界,以长远目光看待申办2023年亚运一事。

  为黄蕴瑶刁小娟打气

  曾荫权伉俪昨早穿起运动服,现身广州大学城铁人三项赛场,观赏女子个人单车公路赛,期间为再度披甲上阵的港队单车选手黄蕴瑶,及刚从上海接受治疗归队出战的刁小娟打气。期间曾特首更化身龙友粉丝,自备专业摄影器材为运动员拍下动感一刻。他在同一场合与黄金宝见面,为其日前再夺金牌致以衷心祝贺,并赞扬单车运动员的团队精神。

  曾荫权一行随后抵达广大体育馆与剑击运动员倾谈,并观赏男子花剑团体半准决赛,见证港队迎战科威特的赛事。曾荫权事后坦言明白运动员背后的辛酸,「当体育开始普及,香港也有愈来愈多出色的运动员之后,如何把运动员成为终身事业,是我们可以考虑的。」

  其后,曾荫权转抵大学城中心体育馆,与男女子榄球运动员见面,期间特首获得女子队赠送手带,以答谢他的支持和鼓励;曾亦观赏了男榄半准决赛对斯里兰卡的赛事,及在奥体游泳跳水馆观看国家队参赛的女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并在场与逾20名亚运港人义工见面。

  港队累计奖牌达36面

  港队昨在亚运会再夺3面奖牌,包括男子榄球夺得1面银牌、男子花剑团体及女子重剑团体各获1面铜牌,港队至今累积奖牌36面,包括8金、 14银、14铜,在奖牌榜与伊朗并列第8。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表示,本港运动员发挥团队精神,在3项团体赛事表现出色,并致以衷心祝贺。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